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入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彭金隆、郭智輝、黃彥男入閣,國票金董座魏啟林看「行動創新內閣」:令人驚艷

即將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的新任內閣,在週二(4/16)公布第三波人事,確定由彭金隆、郭智輝與黃彥男分別掌管金管會、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對此,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對於賴清德新任總統及內閣所提出的「行動創新內閣」財經內閣名單,「令人耳目一新及讚賞」,他同時表達對金融發展與開創性政策相當期待。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三度約見,林佳龍點頭接外交部長:我沒脫隊、會持續在團隊中!要如何深化民主友邦他這樣說

準總統賴清德周三(4/10)公布內閣首波人事,由卓榮泰接新任閣揆,媒體詢問是否有徵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入閣?卓榮泰僅表示已正式啟動徵詢未來內閣團隊成員。不過據了解,林佳龍已經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下午將接受賴清德約見,這已經是第三次約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是否徵詢林佳龍、鄭文燦入閣?準閣揆卓榮泰巧回「這目標」!定位行動創新AI內閣:讓效能更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宣布首波人事,行政院長為卓榮泰。對於是否徵詢到林佳龍、鄭文燦或在野黨人士入閣,卓榮泰說明,團隊已啟動徵詢未來閣員,將分階段分批定期說明,會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並延續全民擴大參與精神。卓榮泰說,他們將組「行動創新AI內閣」,「行動」就是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直接溝通、提出解方、處理爭議,並將技術、服務、數位等創新科技導入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提高政府效能,也將提出可行、安心、信賴的政策。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和碩童子賢也是賴清德的口袋名單!最後卻因這考量婉拒…從閣揆「遺珠」到龔明鑫,一窺用人背後的考量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關人事安排備受矚目,周三(4/10)將公布部分內閣成員名單,可望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搭配,出任正副閣揆。傳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一度也是賴的閣揆口袋名單,雖然最後沒有成局,但不難看出賴清德積極佈局經濟與產業的國政藍圖。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學經歷驚人!罕病全身癱瘓、考上律師榜首哈佛碩士...《賀瓏夜夜秀》憑什麼嘲笑生命鬥士?

中國網紅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他認為,台灣的選舉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造勢活動像演場會、有歌星,這個我們盡量尊重。因為我們的造勢晚會,確實很像。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韓昌配」柯文哲會動員力挺?他妙答這句!曾喊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別把這和民進黨劃等線

新國會藍綠白三分天下,對於傳出國民黨要推韓國瑜、黃國昌的「韓昌配」競選立法院院長、副院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周三(1/17)受訪時先反問「是誰講的?」並直呼「這實在太有趣了」,並表示韓國瑜加黃國昌這個畫面很難想像。不過柯文哲也說「不急啦!還有兩個禮拜給大家思考一下」,他強調重點不是誰來當(立法院院長、副院長),而是有無認同國會改革的想法,若有意願推人選,就應該和候選人一樣要有政見發表。對於民眾黨支持者群組近日瘋傳「作票影片」,柯文哲表示台灣已是一個成熟民主國家,大規模作票「我認為不可能啦!」並提倡可研議推動不在籍投票與手機投票。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