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內分泌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學貓叫」紅遍三地,31歲馮提莫甲狀腺癌晚期…「唱不了歌天塌下來了」吞嚥卡、沙啞5症狀要當心

今周刊編按:擁有眾多粉絲的中國網紅歌手馮提莫驚傳罹患晚期甲狀腺癌,消失螢光幕半年後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罹患「甲狀腺癌」,所幸已經做完手術也非常成功,嗓子在她努力練習下恢復差不多。馮提莫發文表示,生病,癌症對她來說都不怕,「只要人還在,都不是大事兒」。但是當術後很長一段時間說不了話,無論如何都唱不了歌,這才是我最崩潰的事情,感覺天都塌下來了。但是也很感謝老天的提醒和自己的毅力,現在恢復了嗓子。據了解,演藝圈名人像是歌手方季惟、主持人李明依等人皆曾被診斷甲狀腺癌,而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演員朴素丹2021年也被診斷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而全面停工。甲狀腺腫瘤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其中以女性為佔多數,大部分是良性腫瘤,甲狀腺癌佔甲狀腺腫瘤不到5%比率,女性發生率是男性的3倍,為女性第四大癌症。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初期幾乎零症狀,當病人覺得喉嚨吞嚥時有「卡卡」異物感、原本比較尖銳清脆的聲音變得沙啞時,都已是中晚期。因此也建議,可在30歲開始為自己每年安排一次頸部超音波檢查,只要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都很好,第一到第三期的10年存活率可達90~95%。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盜汗、頻尿、失眠⋯ 女性停經前後好難受 從調整生活做起 三招輕鬆安度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因荷爾蒙分泌改變,易出現熱潮紅、失眠、心悸等症狀,此時應懂得紓壓、保持心情愉悅,並搭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藥膳調理以緩解身體不適。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唱片封面教父」杜達雄66歲癌逝,與賈伯斯皆「神經內分泌癌」!解析10大症狀與胰臟癌差別

「老友們,我已經無法一一回覆你們的問題,有緣我們來世在再相見,病況細節隔兩天我外甥女會幫我回覆⋯」6天前(11/30)「台灣唱片封套設計教父」杜達雄才在臉書上寫下這段話,週一(12/6)就傳出他病逝,享壽66歲。杜達雄罹患的是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第四期,蘋果(Apple)創辦人賈伯斯、資深藝人馬如龍皆因此病離世。

日期:2021-12-06

職場生活

太忙太累腦子不夠用?3分鐘懶人氣功搶救腎虛,改善失眠、健忘、記性差

40歲的李先生是科技業工程師,由於長期熬夜加班,造成精神狀態不好,常常無法專心有效率的完成工作,還常常忘東忘西,他對此感到十分煩惱。

日期:2021-02-05

職場生活

減肥顯學「中醫埋線」 找對穴位助燃脂

中醫認為肥胖的根本原因是陰陽平衡失調,直接影響到人體氣血津液的作用與代謝。而所謂的針灸、埋線減肥,均是透過刺激穴道,增加新陳代謝,達到減肥效果。

日期:2020-10-14

品味人生

李明依、寶媽都罹此癌!研究揭甲狀腺癌5類型:出現6大症狀立即就醫檢查

日前藝人李明依驚傳罹患甲狀腺癌,已經由手術治療返家休養,日前她在媒體受訪時透露早已知有甲狀腺結節,但不以為意,所幸今年有為自己安排健檢,經過檢查發現結節有異狀,後續接受病理檢查確認為惡性。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中西醫共診糖尿病 吃補不怕腎病變

糖尿病患者易導致腎臟病變,嚴重者需要經歷長期洗腎,往往附帶各種皮膚癢等副作用。其實會同中醫診治,透過針灸、處方中藥等方法,能夠減緩併發症,改善患者生活。

日期:2020-03-31

幸福熟齡

中年後罹肺炎、流感症狀更嚴重恐致命?完整提升免疫力術:疾病「這樣」療癒,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通常老人、孩童因為免疫力較弱,流感易併發重症,但中壯年卻是免疫力太強,流感併發肺炎,症狀反而更加嚴重,甚至喪命,這就是所謂的「免疫風暴」。不只流感,曾經對台灣造成重大損失的SARS風暴,也是如此。因此,許多醫師並不鼓勵民眾特別提升免疫力,最重要的是平衡。早在兩千多年前的希臘,現代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就說過:「疾病的療癒是透過自身的自癒力,醫生只是從旁協助而已。」培養均衡免疫力的好習慣,激活身體的抗病能力,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日期:2020-02-29

品味人生

容易失眠、疲倦、沒精神,記性也變差?退休出現7大症狀,可能是老年憂鬱症

一位八十多歲阿嬤不斷抱怨「唉呦!我這裡也不舒服、那裡也不對勁、全身沒力、又會頭痛。唉!真痛苦!去醫院抽血檢查都說我沒問題,我到底怎麼了?」精神科醫師表示,若出現類似上述問題,有可能是「老年憂鬱症」。

日期:2020-02-08

幸福熟齡

癌症都是慢性發炎害的?揭7大致癌元凶...從吃到住無所不在!

癌症是惡性腫瘤的其中一種,癌細胞是由正常細胞基因突變而來,致癌基因突變有一定的難度,因為細胞中有一套DNA修復系統,以修復突變的基因,所以開始癌化的細胞,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約15年以上)才能完全癌化。而且,癌細胞與正常細胞不同,有著無限生長、複製、轉化和轉移等特點,因此難以控制、消滅。

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