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內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汐止人心碎」捷運汐東線流標…經費376億為何沒人要接?6大原因讓投標意願變低,背後還有這內幕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先期工程2023年底開工(今周刊編按:經費376億元、原定2032年完工),由於未達法定開標家數,8日流標。新北市捷運局分析流標原因,近年因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將盡速檢討後第2次招標。立法委員廖先翔說,對於結果不意外,相關單位首長應有擔當,制定合理價金,以符合行情方式招標。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曾虧損百億、裁員,80歲張忠謀如何救起來?她曝當年內幕:1家家談訂單、半夜開視訊會議…

台積電坐穩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近期股價創新高,市值破19兆元,登上全球市值第10大企業。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表示,台積電發展並非一路順遂,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公司虧損百億元、甚至裁員,張忠謀回鍋執行長重掌兵符,自己一家家去談訂單,把台積電救了起來,這是很辛苦的一場戰爭,她坦言,「這是我最佩服張忠謀的一刻。」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賴清德、蕭美琴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準總統自掏腰包買熱門暢銷書《紅色賭盤》、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台北國際書展週二(2/20)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皆到場參觀,力挺台灣文化出版事業。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現場致贈賴清德一瓶波士荷蘭琴酒,象徵台荷友好。參觀至《今周刊》攤位時,賴清德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諮商心理師暨作家周慕姿、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合照。賴清德在《今周刊》報導他當選2024年總統的雜誌封面上簽名,並購買了《紅色賭盤》一書。周慕姿除了向賴清德介紹她的新書《親密恐懼》,也向賴清德推薦她的舊作《過度努力》。他也在臉書上分享合影,並寫下參觀書展的心得。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無印良品遭爆多年來「沒發年終」 業績漲15%也沒有你的份?員工揭血汗內幕、公司緊急滅火聲明

以簡約風格、平價雜貨為主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MUJI)」,是許多人在挑選日常生活小物、居家服飾喜愛的品牌之一,不料近日卻疑似有員工集體爆料,入職以來從來沒領過年終,甚至即便今(2023)年,台灣公司業績成長15%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依舊不發給員工年終。對此,無印良品隨後發聲明表示,4月及10月季節獎金都有2個月以上的發放,今年一樣會照常給予,至於為何沒發年終「將另行以公告方式說明清楚本次獎金未發放原因,敬請理解」。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電話門」民眾黨真的告了,對他們求償300萬!吳崢:存款只有76萬輸了就破產…為何沒告陳永興?

今周刊編按:「綠白電話門」事件延燒,民眾黨正式開告,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撰寫報導的《ETtoday》、《三立新聞網》2位記者及其公司涉妨害名譽,共求償300萬元。對此,吳崢受訪時表示,民眾黨求償100萬元,還是提告民事而非刑事,他的存款只有新台幣75萬元,因為民事的關係,無法反吿誣告,若官司打輸,就有可能破產了。吳崢開玩笑的說,因為民進黨網軍1450喊聲,給柯文哲壓力,「都是你們害的」,他和醫師陳永興講的一樣,柯文哲卻只告他。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高雄什麼工作能「月薪80萬」?他待長榮海運5年揭「引水人」工作內幕:花20年培養、拿命在拚

引水人──航海者的天花板,引領世界經濟的隱形功臣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有圖/脫掉黑皮衣!黃仁勳來台前…參加中國區年會「穿大花背心、拿紅手絹」熱舞,還發紅包給員工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掀起AI旋風,一舉一動都是焦點,繼2023年中來台後,黃仁勳又再度來到台灣,週六(1/20)在寧夏夜市被民眾發現野生1兆男身影,而黃仁勳也很親切和粉絲們合影。在此之前,黃仁勳上周低調前往輝達位於中國北京、上海、深圳3處辦公室,參加中國區年會,網路也流傳不少他脫掉皮衣,改穿東北大花襖跳舞的畫面,還發紅包給員工,相當有親和力。

日期: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