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內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鹿港辜家、建大楊家...冒險創業家都來自這!謝金河遊彰化吃美食,北斗肉圓和彰化肉圓原來不一樣?

彰化肉圓生北斗,北斗肉圓生瑞火今周刊要採訪彰化縣長王惠美,王縣長看過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她說我對彰化寫得太少,這回他真的當起嚮導,看看彰化,也一起談談彰化的未來。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一年》蔡英文稱「無比困難的決定」...決策內幕曝光!2021年「他」建議的,卻因敗選差點喊停

台灣兵役延長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不過,這項重大政策,一度因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幾乎胎死腹中,蔡總統最後展現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拍板定案。根據《財訊》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決定自2024年起役男的義務役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強化訓練內容並大幅調整薪資。為了宣布兵役延長政策,蔡總統也在暌違744天後,首次召開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不但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重視及報導,也讓國內國防領域相關人士、民代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蔡總統的決策過程推遲許久,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喊停,有人形容,驚險程度宛如電影《驚爆13天》。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3.9度凍番薯!猝死前身體一定有徵兆,專家警告:9情況別不當一回事

寒流來襲!23日受到「強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破上波強寒流紀錄,分別為苗栗(造橋)3.9度,新竹(峨眉鎮)4.1度,南投(中寮鄉)4.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聖誕佳節期間入夜後氣溫降得非常低,本島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4度左右。在17、18日入冬首波寒流發威,連2日135件送醫前失去生命跡象案後,這週寒流又要來了!專家提醒,猝死雖然來得突然,猝不及防,但是有一些猝死發生前是有一定徵兆的。只不過身體發出的預警訊號,很多人沒把它當回事而已。下面這些警訊不可不慎......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以為會做天線,就能出貨給SpaceX」…台灣太空產業不輸韓國,獨缺最後這塊關鍵拼圖

2023年,國家太空中心升格行政法人後,首要之務就是籌辦台灣首家民營衛星系統整合公司,補齊太空供應鏈最後一塊拼圖,可望帶動產業戰力大升級。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正常大便會浮在水面,往下沉是身體出問題?醫師教你「從大便看健康」:不花錢養出腸道好菌

「醫師妳好,我前幾天看電視說,正常大便應該是浮在水面。我觀察我的都下沉,很偶爾一次浮上來,這是有問題的嗎?」其實大便會沉會浮不是太大的重點,不需過於緊張。只是若飲食中纖維量足夠,大便會變比較蓬鬆、較輕、對腸胃負擔也較小,若想更增進腸道健康,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高齡化小島如今人口增加 電力自給率六成 全體一心 日本淡路島寫光電傳奇

日本整體再生能源占比不過十八%,位於瀨戶內海的淡路島綠能占比卻高達六成,日本關西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就坐落在這座島上。這座日本歷史上的「神話之島」究竟是如何蛻變成先進的「太陽能之島」?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花500元意外撈百萬!他們吃燒烤慶生「咬到黃色石頭」、竟是超稀有「珍珠之王」

會不會太幸運!泰國有對情侶到1家泰式烤肉店慶生,在端上來的象牙鳳螺內,發現了1顆價值不斐的美樂珠,雖然只有米粒大小,卻價值百萬泰銖(約台幣85萬元),讓這對情侶驚喜不已。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江西小城冒出了世界鋰礦之王,比亞迪的電動車銷量超過特斯拉……,新能源產業倏地崛起,這是中國經濟的激昂進行曲!平台經濟市值猛跌、補教業一夕絕殺,互聯網龍頭被迫轉向……,曾經火熱的產業驟然失溫,這是中國經濟的黑色安魂曲。但,當產業曲目完全緊貼領導者的喜怒哀樂,中國的長遠前景卻也蒙上陰影。「2022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帶你看懂習近平主導的中國悲喜;以及在如此劇變之下,台、港、中三地競爭力的未來消長大勢。

日期:2022-05-11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1213晨報 台股上周五雖有新增本土案例但並未過度反應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13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10916盤勢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