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內心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賴清德:未來會團結國家人民 、讓社會和解共生 「不讓228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副總統賴清德周三(28)日上午前往台南,出席「台南市各界紀念228事件77周年和平追思會」時表示,政府非常重視轉型正義,未來他也會團結國家人民,不讓228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他也宣示,政府會持續反省檢討228事件,並針對國家過去的非法工作進行平反、擴大對受難者與家屬的照顧,期盼大家團結在一起,為了台灣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拚。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牧場一代已年屆九旬,二代60多歲卻還不能接班...為何在父母眼中,他們依然是不能獨當一面的孩子?

如果問我,酪農家庭最常因為什麼事情起爭執,甚至使孩子最終離家出走?我會回答這兩個字——接班。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孩子都死了你怎麼還可以若無其事?心理學專家給「被留下來的人」:請了解,每個人的哀悼都不一樣

親友的死亡都會對留下來的人造成一定衝擊。第一次面對死亡,不知如何面對悲痛、逃避與罪惡感,導致無法從哀傷中脫離,也影響了自己的人生。但一段好好送你離開的哀悼練習才能讓一直逃避的哀悼開始,重新找回邁出步伐的勇氣。以下獻給「被留下來的人」──第1次聚會──別急著找原因,先從「說出口」開始當親愛的人離開,我們被悲痛與罪惡感籠罩,只想躲進情緒的黑洞。這時,請試著開口訴說自己的故事,重新看見離去的他,踏出哀悼的第一步。第2次聚會──「我的哀悼」和「你的哀悼」不同每個人哀悼的反應都不一樣,有人號啕大哭,有人默默吞忍,並非和自己的方式不同就是不傷心、不痛苦。給予彼此空間,才能找到自己的哀悼方式。第3次聚會──試著輕鬆地說出那個人的名字「要是整理遺物,就好像承認他真的走了。」整理遺物不是將他抹去,而是整頓自己,並且從中喚醒美好的回憶,不再害怕觸碰過去第4次聚會──擺脫「一定要為他做些什麼」的罪惡感無需背負「一定要做些什麼」的罪惡感,反而該找回「什麼都不做也沒關係」的餘裕,才有機會讓脆弱受傷的心獲得釋放。第5次聚會──無論好壞,完整的記憶才有完整的懷念哀悼是為了「好好記住逝者」,但若一味把他記憶成毫無缺點的好人,哀悼就很難有進展。不用將逝者「神聖化」,誠實面對一切回憶,更能完整的懷念他。第6次聚會──將自己的未來與逝者連結,找回人生動力寫信給他,並回一封想像對方寫給你的信,與他進行想像對話時,也能看見自己是如何從無處宣洩的情感中掙扎前行,進而將悲傷昇華。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出身「醫生世家」,40歲診所醫生後悔告白:就算努力工作,也無法變有錢人,我只是平凡上班族

編按:作者宋熹昶從小家境清寒、成績也沒有很好,在非首都圈的地方念完大學後,找不到工作,他坦言人生前半段非常平庸。宋熹昶自小就渴望「成功」,在求職過程中失敗後,從夜店工讀生開始做起,4年期間咬牙存下「種子基金」1億2千萬韓元(約合台幣278萬),他把這筆錢用來投資房地產,3年後翻了27倍,7年後翻了超過200倍,現在光是持有的店家每個月租收入就超過7千萬韓元(約合台幣162萬),還經營超過15個事業體,每個月都得到龐大的營收。他成為身價數百億韓元的資產家,不僅是房地產投資,他在許多事業上也都獲得成功,被譽為「房地產界的邁達斯之手。」從三級貧戶到百億富翁,教出25位理財暢銷書作家的韓國「致富推手」現身說法,首度公開「從零開始的錢滾錢實戰守則」!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以前是「養兒防老」,現在是「養老防兒」!張珮珊:若惦記著孝養金、投報率生娃,我建議不要生

「到底該不該生小孩?」這個話題跨越世紀,永遠被熱搜討論、你我都徬徨過。但這樣的人生大哉問,永遠沒有標準答案。生小孩是一條不歸路,生了就回不去了(我也好幾次揚言想把小孩塞回去),但這也可能是你人生最美風景、最棒決定,沒有走過, 無法體會,不可言喻。

日期:2022-10-07

品味人生

家醫科名醫宋晏仁的「211平衡瘦身法」!6個月甩肉20公斤,3年不復胖

如何半年甩肉20公斤?如何擺脫肥胖人生重拾健康?宋晏仁端出「211減重餐盤」,教你快樂享受飲食,同時還能愈吃愈瘦,愈瘦愈健康!(原文刊載於2018/5/17,更新時間為2022/9/1)

日期:2022-09-01

職場生活

「一度不想做音樂了」 七年來撐過躁鬱症拿下金曲3大獎 饒舌歌手蛋堡從寫歌到銷售一手包 打開「宅製作新方向」

饒舌歌手蛋堡一再強調自己任性,跌破眾人眼鏡離開前東家、自創公司出專輯,金曲紅毯上,一身輕便穿搭的他,看起來真的有那麼點任性,但再走近幾步,就會發現,他口中的「任性」,根本是過分溫柔的保護色。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屏東挖眼男早是慣犯,為何不關醫院要放出來?精神科醫師道現實無奈:病房只能塞滿「好病人」

編按:近日屏東縣列管精神患者楊姓男子,由於超商女店員提醒他戴好口罩,因此遭楊男徒手攻擊,經過客人發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好不容易將這名楊姓男子制伏。女店員送醫後,發現鼻子粉碎性骨折、眼睛一眼視網膜剝離,一眼撕裂傷,恐有失明之虞,而楊男遭強制送醫。該店店長表示,楊男猶如社區不定時炸彈,村莊的人平時看到他都要閃遠遠...。精神病患攻擊人事件頻傳,往往引起重大社會恐慌,但一般民眾認知的「強制送醫」就能解決問題?精神科醫生現身,用案例來討論第一線最大問題以及目前執行上的困境.....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接種AZ後死亡累積67例》猝死新聞頻傳,我們家長輩到底該不該去打疫苗?良心醫師真心話

編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表示,指揮中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截至今(2021)年6月19日止,國內接種AZ COVID-19疫苗共計1,446,608人次,其中314,487人次為75歲以上長者。目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已收到67例接種AZ COVID-19疫苗後死亡之報告。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

日期:2021-06-24

產業時事

藝人的人生

藝人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永遠與他人有關。論起對社會提供的服務,藝人真不比其他人少,但出了事,藝人深怕失言,寧可認錯。

日期: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