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內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統季節性走勢未應驗 剩AI伺服器出貨暢旺 Q2恐反轉 台灣電子代工誰來挑大梁?

第二季優於第一季,是傳統的電子業季節性走勢,不過PC、車用、工業用、網通、手機五大支柱都「軟腳」,高單價的AI伺服器能不能成功獨挑大梁、撐起第二季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台北天空塔6年換3任董座,連銀行團都說搞不清楚「背後投資關係」…獨家起底香港神祕大股東

台北天空塔爆發掏空案,近日遭檢調搜索,據《今周刊》調查,為了爭奪台北天空塔主導權, 傳言碩河開發董事會早已起內訌,不斷上演鬥爭戲碼,內部股東矛盾也正式浮上枱面。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花26元中千萬發票,大學發「尋人啟事」找到幸運兒了!用載具2動作沒做,可能和獎金掰掰

112年7、8月發票1000萬獎金仍有7張沒人領取,最後兌獎期限將在週五(1/5)截止,200萬發票也有5張尚無人領取。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其中一名幸運兒週四(12/4)下午已前往領取千萬獎金,國稅局新竹分局也證實此消息。這張千萬發票只花了26元買可爾必思就中獎,開出幸運發票的的地點位於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正是陽明交大校內的小7,因此陽明交大校方更公告尋人啟事,同時公布幸運兒特徵,提醒幸運兒快去領獎。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這篇古文簡直垃圾…」連老師註釋都快掰不出來寫什麼 學霸「台大醫科女神」:看到一次中風一次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在記者會上痛批新課綱是「無恥課綱」引發各界討論。有「台大醫科女神」美譽的高雄女中正妹學霸馮琪淯(小馮)在IG貼出一篇限時動態,參與這一波「古文」討論。她表示,新課綱刪除的17篇選文中,「勸學」簡直是垃圾文章;新課綱文章中,最喜歡「項脊軒志」。

日期:2023-12-09

職場生活

台灣飯店到底在貴什麼?住過谷關虹夕諾雅、大溪威斯汀...他揭1晚2萬元高房價背後的定價策略

對我這個曾經去過許多國家的人來說,我在許多大都市都住過不少交通位置、服務水準、以及房間舒適度都相當好的飯店,而平均價格只要台幣五千元上下就住得到;疫情後還是輕鬆就能找到台幣七千元以下的價格,所以台灣的飯店到底在貴什麼?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Netflix、亞馬遜、韓流大咖CJ ENM都來了》台灣文創內容大時代來臨!鄭文燦:文化是台灣遞給世界的名片

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周二(11/7)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應邀致詞時表示,政府已經將文化創意產業列入國家戰略產業,不僅將文化部預算一口氣增加三成、文創產業納入投資抵減範圍,並編列四年100億台幣的「黑潮計畫」,要大力扶植國內電影、電視及音樂等文創產業的作品產出。不僅如此,中華電信等電信三雄也與文化部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合計投入100億台幣,作為國內影視業的創投基金。 在政府及民間合力做多,以資金刺激產業創作及發展下,國內文創內容的大時代已經到來。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台新贊助藝文活動逾2億!企業贊助文化產業效益為何?盧俊偉、鄭家鐘盤點給你聽

《今周刊》主辦「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今(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下午邀請到文策院院長盧俊偉、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以企業攜手藝術為主題,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支持文化,ESG評鑑就加分!上市櫃公司如何融合文創打造新契機?文策院盧俊偉分享秘訣

為鼓勵企業支持文化發展,將其納入永續發展實踐,將提供公司治理評鑑分數,鼓勵企業透過捐贈、贊助、投資等方式支持文化藝術活動,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將ESG小組轉為專案辦公室,推動文化內容、社會影響力和企業價值的結合,創造CSR/ESG行動方案,以實現社會影響力和共享效益。盧俊偉將於11/6(一)參與今周刊舉辦的「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以融合文化創意、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為題,進行分享講座。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