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內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日航燒到剩機尾機翼,20分疏散379人「沒人拿包包逃生」!90秒關鍵,機組員如何啟動教科書流程?

日本羽田機場1/2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1架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事故,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然而海上保安廳飛機5人罹難、機長命危,日航客機起火燃燒數小時,黑夜中烈焰畫面也震驚國際,國土交通省正詳細調查此事。依據日媒最新空拍畫面,只見機身幾乎燒毀,只剩下機尾、機翼等仍看得到原有白色機身。只是,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20分鐘內所有人都能逃出來,讓日本網友們都大呼「奇蹟」。外媒報導,有專家指出,「機組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所有乘客都成功逃生了,真是個奇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力守趙天麟這1席!30歲黃捷接棒選立委:民進黨要贏,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因涉及與中國籍女子親密合照風波,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被包括簡煥宗、黃捷、黃文益、郭建盟陸續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參選。週五(10/27)傳出民進黨已確定派出30歲的黃捷接棒參選,最快下週二(10/31)開會推舉、下週三(11/1)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早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即表示,會和中央黨部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火速賣掉金雞母全家,5萬股東滿頭問號...獲利少掉一大半的泰山 未來投資價值靠「3區塊」支撐

龍邦持股近半,泰山公司派使出大絕招釜底抽薪,火速賣掉全家持股;雖稱獲利了結55億元落袋,卻也讓5萬名股東,對未來經營績效充滿問號。

日期:2022-12-25

投資理財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要怎麼活?該怎麼籌備? 退休醫師盧豐華、前會計師、銀行主管、護理師和科技業高層, 5位退休樂活族詮釋了各自的「完美退休生活」,更分享了他們全面關照心理、生理、財務面的提案。

日期:2022-10-12

財經時事

新竹逆子在唯一逃生口縱火,專家嘆:逃生時間僅3秒…偉大母愛!她們衝上2樓救孩子「存活率零」

新竹市東大路「正義輪胎行」6/15晚間,遭逆子陳彥翔縱火釀8死悲劇,其中包含4名來不及長大的幼童。消防隊研判,當時4個孩子都在二樓,4名大人包括屋主妻子、嫌犯妻子、兄嫂和嫌犯妹妹,為了救孩子全部往樓上跑,但因為房子全面燃燒,大人們到達二樓就失去意識被嗆昏,4大4小皆命喪火場。這起意外造成陳家4名幼童葬身火窟,有民眾帶來鮮花、糖果、巧克力、熊娃娃,悼念他們。

日期:2022-06-19

財經時事

「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見最後一面」北市確診亡火化指引出爐…免費透明屍袋、設置臨時冷藏櫃

確診死亡者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家屬可能無法見到最後一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週二(6/14)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北市將在二殯火化場找一個空間,暫存亡者遺體,讓家屬可以進行簡單儀式,送先人最後一程,此外透明屍袋也準備好了,將在下週到貨。黃珊珊週三(6/15)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們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讓家屬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北市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並設置臨時冷藏櫃,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同時,也會規畫臨時入殮區、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讓身後事能圓滿完成。黃珊珊表示,為了平復失去至親的悲痛,北市也將設立確診亡者家屬24小時專線,由心衛中心提供諮商輔導,主動致電關懷家屬,盡力提供協助。​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央指引尚未有新的改變,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殯儀館的使用會互相流動,因此自6月20日起,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也將在三峽火化場設置臨時冷藏櫃,規劃臨時入殮區、儀式告別區,並設置牌位誦經祝禱,讓家屬陪伴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原文刊載於2022/6/7,更新時間為2022/6/15)

日期:2022-06-14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重複感染機率大增,無敵星星也會中!陳時中健康如何?陳宗彥:身體有些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12快篩陽性確診,今(6/13)日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記者會,對於外界關心陳時中確診染疫重症風險高,陳宗彥代表向國人說明,「部長身體有一些狀況,大致上還好」。另一方面,由於邊境攔截到新變種病毒BA.4、BA.5,是否又會讓台灣疫情再度升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新病毒的傳染力較先前變異株多了20%~30%,如果發展成社區傳播,就算已經是有「無敵星星」也沒用,重複感染機率大增。

日期:2022-06-13

全台防疫報導

被「長新冠」折磨,台灣逾百例收案、有這症狀「恐致肺纖維化」!確診亡火化能變通?陳時中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6/8)公布國內新增80,22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0,195例本土個案及2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59例死亡。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