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內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再次攜手中原大學 續辦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 送出33張機票大獎 邀請全國大專師生激發創意火花

長榮航空與中原大學再次攜手合作,於今(9)日宣布共同舉辦第二屆「2024年長榮航空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由長榮航空運航管理部張玉珩協理及中原大學洪穎怡副校長共同主持簽約儀式,宣告競賽即日起正式起跑!今年將首度擴大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參加競賽,期待透過師生無限創意,讓歷經歲月洗禮走遍全球的除役盤櫃裝備與服務用品,在創作者的巧思下,展現新價值。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台北車站采耳|回家之旅,Family Ears 讓您身、心深呼吸

耳朵,這個看似平凡的器官,卻有人體相當多的感覺神經分布,是很敏感、私密的感官之一。它不僅負責傳遞聲音和音樂,也同時承擔著心靈感受的複雜任務。一項源自四川的古老的民俗─「采耳」服務,也逐漸成為現代生活的緩壓的熱門選擇。其中,位於台北首都圈服務的Family Ears專業采耳團隊,是如何在現代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幫助人們放鬆身心,重獲寧靜與歸零。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圓桌論壇〉美國升息近尾聲 別留太多現金在手上 全球經濟與投資方向 四大名師導航

(今周刊1407)隨著美國升息接近尾聲,市場普遍期待2024年有利率轉向的機會,在美股、台股整理後衝高之際,該如何研判景氣風向、掌握投資契機?《今周刊》邀請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從全球整體經濟、金融局勢到國內環境變化進行對談,為二○二四年的全球經濟、台股走向、資產配置提供精闢預測。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廢氣防治〉從空調工程行做到前五大晶圓廠生意 市占75% 華懋感恩大客戶磨成精

(今周刊1403)動輒高八公尺、長九公尺的「沸石濃縮轉輪」設備,加上可能超過四十公尺的焚化處理設備,是半導體製造業必備的高科技製程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汙染防治系統,而在台灣IC業,這樣的廢氣防治系統,華懋科技的市占率就高達七五%以上。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南投日月潭露營區|城市人心靈休憩的祕密花園:林坡微步

對於喜愛露營的人來說,尋找露營場地時的痛點之一是廁所不整潔。不乾淨的公共設施讓人無法專注於描繪大自然的美景,進而影響露營意願或體驗,使人望之卻步。然而,一處新的露營秘境「林坡微步」卻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了眾多露營愛好者的目光。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不開冷氣、悶熱廚房洗碗,她們體溫飆42度送醫搶命…室內也會中暑!死亡率逾3成「注意11警訊」

日頭赤炎炎,全台各地持續飆高溫,跟據衛福部統計,今年7月截至7/23,因熱傷害就診統計人數已達709人次,日前有青農在田邊中暑不治,其實室內也有中暑危機。1名60多歲女性,上周被家人發現叫不醒,緊急送醫,檢查體溫高竟達42.7度,確診為中暑;另外,有名在室內廚房洗碗的女性,到院時已昏迷意識不清,體溫高達近42℃,達到中暑的危險程度。台灣夏季炎熱潮濕,若長期沒有適當防護,很容易就會發生熱傷害,尤以中暑最嚴重,若處理不當,恐怕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且死亡率超過30%。若出現中暑現象,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環境、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日期: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