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內線交易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懂海的男人出事了!台驊董座涉內線交易500萬交保,用人頭非法賺200萬…為何被稱「航海王」?

被稱為「航海王」的台驊國際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顏益財,驚傳涉入內線交易疑雲!顏男因2020年大聯大公司宣布收購台驊普通股的利多訊息公布前後,以親友、員工為人頭進場買賣台驊股票,估計獲利近200萬元,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顏男住處及辦公室等10處地點,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顏男共9人。檢察官訊後13日凌晨諭令顏益財交保500萬元、董事許俊輝交保200萬元,限制出境。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杏輝董座李志文涉內線交易150萬交保,一家8口全約談!套利、避損手法曝光「不少員工親友都加入」

知名製藥公司杏輝藥品的上櫃子公司「杏國新藥」,2022年4月發布胰臟癌新藥通過人體試驗的利多訊息,4天後卻發布公司減資的利空訊息,事後有不少公司員工及親友買賣股票,進行套利或避損,金額各約數十萬元,檢調懷疑杏國及母集團杏輝董事長李志文、擔任副董的兒子李易達、發言人的女兒李宛頻事先將內線訊息洩漏給女婿、友人,涉嫌內線交易,20日搜索杏輝、杏國公司等10處地點,並約談李志文及子女、親友共8人。檢方訊後諭令李志文交保150萬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小S公公突猝逝享壽84歲 身家累積數十億!從醫生成為「台灣巴菲特」:光買鴻海賺到2戶帝寶

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對此,經紀人僅對外表示「謝謝關心,請先給他們時間處理。」小S先生許雅鈞(Mike)則在社群上Po文說「昨天是我最傷心的一天。」悲吐失去至親的痛。有「台灣巴菲特」之稱的許慶祥,從中山醫專畢業後在台東開診所,賺到第一桶金後全心鑽研股市,更靠著靈敏投資嗅覺,靠長抱鴻海一戰成名,甚至因此賺到2戶帝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每每在尾牙、股東會提起此事,都藏不住得意之情。唯捲入胖達人案,最終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算是投資生涯中唯一失手。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發布重訊前「家族先把股票買起來」...天宇工業爆內線交易,不法獲利數十萬!董座兄弟被逮各交保20萬

上櫃公司天宇工業董事長吳祖瑜等人,涉嫌在4年前公司發布利多重訊前,先私自買股,等訊息公布股價上漲後賣出獲利數十萬元,台北地檢署2日指揮調查局兵分8路展開搜索,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約談7名被告到案後,經檢察官複訊,吳祖瑜被諭令依內線交易罪嫌交保20萬元,擔任董事的弟弟吳祖銓同樣20萬元交保。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趙建銘台開案纏訟10年,關滿18個月假釋獲准、最快今晚出獄回家!父親趙玉柱也在申請中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因台開案違反證券交易法入獄,法務部矯正署於周三(4/19)核准假釋,週四(4/20)檢察官向高院聲請假釋中付保護管束,高院裁定趙建銘假釋中付保護管束,最快今天周五(4/21)晚間就能出監回家。據了解,趙建銘父親趙玉柱也提出假釋申請,矯正署近日將審理。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高端炒股案》不只審查委員夫妻涉內線交易 衛福部不斷放消息、釋利多?陳時中親自出面說明

今周刊編按: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專家委員劉滄梧,涉洩密高端疫苗重大訊息給妻子施庭芳,施庭芳炒股獲利15萬多元,遭到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洩密、內線交易等罪起訴。不過在調查過程中,檢方認為衛福部很早就已決定要買高端,但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期間不斷放消息、為高端多次釋出利多,進而讓其股價上揚;對此,陳時中4/8回應自己問心無愧,他僅就科學情況向國人報告,「沒有所謂釋出利多、跟炒股無關」。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國產建材爆內線交易!4上市公司遭搜索 中保科林孝信、林建涵父子漏夜偵訊「300萬交保」

國產建材實業在2019、2020年間,接連發布子公司重訊,爆出內線交易疑雲,台北市調查局調查處獲報,國產建材實業多名董事涉嫌於重訊發布前後禁止交易期間,進場買股,檢調於1月6日兵分24路搜索,包括國產董事長徐蘭英、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台產董事長李泰宏等20多人遭約談,林孝信之子林建涵移送北檢複訊。其中,林孝信今(7)日清晨被檢察官以內線交易罪嫌,諭令300萬元交保。

日期:2022-01-07

職場生活

在家上班揪團炒股,台積電員工慘被開除!小員工買自家股票會吃上內線交易罪嗎?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讓部分員工居家工作(Work From Home),沒想到居然有員工一邊上班一邊炒股票,炒的還是自家公司的股票,甚至在社群網站組成群組,號召網友一起買賣股票,被公司資訊部門透過遠端監控系統(Work From Home Log System)查獲。嗣後台積電以這些員工違反公司規定為由開除,這樣做是合法的嗎?

日期:2021-10-12

產業時事

150幾隻品種貓走私安樂死,船長竟6萬就交保?3個案例看:司法機關裡需要改革的「多元心證」現象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150多隻名貴貓咪因非法入境而遭安樂死,涉嫌走私的船長經檢方傳訊後,依《傳染病防治法》以「6萬元」交保。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立訊併宣德爆內線交易 2高層500萬交保並境管

蘋果公司零件大陸供應商「立訊精密」,2012年併購台灣股票上櫃的連接器廠商「宣德」,但時任立訊精密財務總監葉怡伶、宣德總經理蔡建偉2人因獲知訊息,提早進場大買宣德股票, 估計2人共獲擬制性獲利370萬元,涉嫌《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同步約談蔡建偉、葉怡伶2名嫌疑人及多名證人到案。檢方23日訊後諭令蔡、葉2人各以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日期: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