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內舉不避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高處未算高,下滑比較慢

ChatGPT推薦股市的回答平鋪直敘,不會有與眾不同的判斷。其實通貨膨脹率並未到高點,滑落下來也比原來想像的久。

日期:2023-03-01

財經時事

這間公司當年靠幾台二手機器起家 做自行車鏈條創造47%毛利率!成功關鍵藏在「32字箴言」裡

「企業興衰,和接棒的人夠不夠英明,有非常大的關聯,例如吳盈進董事長,從他爸爸(吳能明)手中接下棒子,把父親留下的企業,發揮最少10倍以上。」2月17日下午,在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的「邁向永續經營: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年度調查發表會上,擔綱主持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介紹與談人、桂盟(5306)董事長吳盈進時,特別提到,吳盈進接棒後,不僅把公司經營得更出色,還創造高達47%的毛利率,實屬不易。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新北市〉社會力、環境力雙指標冠軍 侯友宜化身SDGs傳教士 串聯29局處並肩合作

「上戰場,就是生與死!指揮官要身先士卒。」三十多年的刑警生涯,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舉手投足間,鮮明地刻下印記。這個漢子繼續說了下去,「目標要明確,震撼彈怎麼丟?門一敲開,就要火力壓制!指揮系統要非常明確。決定者要能夠承擔,千萬不能把命運交給別人!」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新北市》社會力、環境力雙指標冠軍!侯友宜化身SDGs傳教士,串聯29局處並肩合作

「上戰場,就是生與死!指揮官要身先士卒。」三十多年的刑警生涯,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舉手投足間,鮮明地刻下印記。這個漢子繼續說了下去,「目標要明確,震撼彈怎麼丟?門一敲開,就要火力壓制!指揮系統要非常明確。決定者要能夠承擔,千萬不能把命運交給別人!」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改組內幕》蔡蘇體制勢力重劃分 小英關鍵時刻出手力保「核心鐵三角」

蔡英文總統展開第二任期,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蔡蘇體制」也重整完畢。 此次府院黨改組除了最大驚奇顧立雄外,還有許多改組過程中的曲折,都饒富政治意涵。

日期:2020-05-28

投資理財

科技業的柯P

他不僅有父親的霸氣,同時兼具謀略。為了捍衛自家的技術專利,他不僅告對手,連客戶都敢告;為了替未來扎根,他不畏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逆向砸下205億元擴廠;即使引來圍剿,他仍一反過去低調,大張旗鼓進軍車用鏡頭與隱形眼鏡市場。透視未來10年的大立光,必須先認識這位接班人──林恩平。

日期:2015-03-04

產業時事

學界質疑曾志朗、劉兆漢球員兼裁判

這幾年的國立大學校長遴選會議、頂尖大學計畫審查流程,經常出現幾張熟悉的面孔。難道台灣的高等教育發展,永遠只能由一小部分專業人士主導?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聯發科市占率再起 相關供應鏈吃香

在物價蠢動的中國大陸,什麼都漲,什麼都不奇怪;惟獨最近聯發科智慧型手機晶片價格飆漲,倒是科技產品少見的新鮮事。因此,相關上下游供應鏈,也有機會跟著利益均霑。

日期:2012-09-13

產業時事

馬英九v s.蔡英文

即使談論的是公共政策 ,即使僅是紙上相會 ,朝野兩大陣營領袖 ,馬英九和蔡英文的首次交鋒 ,仍然掩不住濃濃的硝煙味。他們的學識和經歷如此驚人的相似 ,同樣不喜口出惡言,卻站在歷史相反的位置;台灣在他們的激盪下將會是什麼模樣?這次雙英會,已透露端倪。

日期:2008-12-11

投資理財

五項原則 篩選最速配的組合基金

境外基金總代理制起跑,投資人的選擇不再局限台股,但產品選擇變多,挑選也更困難,國內投信因而順應潮流,大打組合基金。專家建議,投資人應該掌握五大原則,包括基金投資屬性及範圍、操作邏輯、匯率策略、基金規模及經理人年資等。

日期: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