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內視鏡切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原來不是胃食道逆流!58歲建築工人發現早期食道癌「喝酒會臉紅,朋友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

案例/王文倫醫師,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病例:58歲的李先生是建築工人,平常香菸不離手,檳榔不離口,每天工作結束後都要喝半瓶高粱酒才能入睡。朋友注意到他喝酒時都會臉紅,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三個月前李先生開始覺得喉嚨總是像有東西卡卡的,咳不出來,朋友認為他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好心拿了胃藥給他吃。然而,李先生的的喉嚨異物感持續存在了兩個多月,甚至偶爾會咳出血絲,在太太的勸說下他才至耳鼻喉科就診。

日期:2023-04-03

幸福熟齡

癌症發生率第一名!醫師提醒這3食物很致大腸癌,千萬要少碰

大腸直腸癌是台灣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但你知道嗎?在大腸直腸癌的疾病早期,患者根本沒有什麼症狀呢!

日期:2019-12-13

財經時事

有這些特徵的人罹患大腸癌的機會較高!要怎麼治療?如何預防?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大腸直腸癌是台灣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但你知道嗎?在大腸直腸癌的疾病早期,患者根本沒有什麼症狀呢!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賀一航豬哥亮李國修都因大腸癌逝!台大名醫:一年做1500例大腸鏡,息肉切到怕...

綜藝大哥賀一航2019年6月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賀一航2011年即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開刀後因覺得化療疼痛,決定不接受化療,生前曾表示,要是病危,絕不插管急救,要活得有尊嚴,而李國修、豬哥亮等名人,也都因大腸癌離世。大腸癌發生人數自2006年以來已是所有癌症發生人數的第一名,同時也一直盤據十大癌症死亡原因第三位,年做逾1500例大腸鏡檢查、拯救數千人免於大腸癌的邱瀚模醫師,釐清大家對大腸癌的迷思....

日期:2019-06-03

品味人生

直腸癌不一定要「開腸剖肚」 內視鏡也可切除腫瘤

63歲的侯女士平時身體沒有不適,但進行糞便潛血檢查後懷疑有腸癌,進一步接受大腸內視鏡檢查,果然在直腸發現一個4.5公分的腫瘤,屬於0期直腸癌(原位癌)。幸好發現得早,醫師利用先進的內視鏡設備,成功幫她切除腫瘤,術後恢復相當良好!

日期:2018-07-17

品味人生

飲食西化 大腸癌比例增高

大腸癌是目前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三位,但是其發生率隨著飲食西化有水漲船高的現象,依照其增加的趨勢,已經成為十大癌症發生率的榜首,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新國病,不得不提防。

日期:2016-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