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內部報酬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往4 %看齊!國壽、遠雄人壽11月動手調,為何各家壽險開始跟上逐步升息?

壽險公司11月宣告利率已陸續出爐,國泰人壽、遠雄人壽11月調升宣告利率,宣示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往4%看齊,遠雄最高已調升到4%,國壽最高拉上3.85%,在國泰、遠雄帶頭效應下,預期12月將帶動其他壽險逐步調升宣告利率。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廣錠受惠需求起飛、中美對抗局勢 澳洲造最強儲能場 背後有台廠

過去三年辛苦調整營運體質的廣錠,對於即將搭上的澳洲儲能商機信心滿滿,走過博弈機台需求不佳、儲能業務下滑與連續兩年虧損,能否扭轉乾坤?就看這一擊。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台泥小股東轟「住套房快10年」 董座張安平霸氣回:虧多少我賠你、但水泥不做1件事活不下去!

台泥5/31召開股東會,卻有小股東當場向董事長張安平抱怨,希望台泥在發展綠能產業的時候也能顧一下股價,指出現在股價多在10年線以下徘徊,代表投資人近10年都被套牢;張安平對此霸氣回應「你算一個數字出來,賠多少我給你」,他也強調,水泥業如果不投資綠能、不減碳活不下去!

日期:2023-06-02

保險稅制

央行升息,存定存比較好,還是買儲蓄險賺更多?達人教你:差別在哪?要怎麼計算?

編按:台灣央行今年利率已連3升,中華郵政9/28也宣布調升存款利率,調升幅度為0.110~0.170個百分點。調幅較大的就屬「存簿儲金」,從現行牌告利率0.325%,調升到0.455%,調整幅度達0.130%。2022年的理財關鍵字,就是「升息」,而且還是利率「升升不息」。那麼之前解約定存、改買儲蓄險的人,是不是要後悔了呢?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一杯咖啡決定創業 陽光伏特家創辦人陳惠萍:人不該因性別而侷限自己人生的選擇

去年10月底的英國格拉斯哥,關乎未來人類存亡的的關鍵會議—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拉開序幕,全球政府及企業關心何時達成淨零碳排。系列會議中,台灣代表團中,陽光伏特家的創辦人之一的陳惠萍以女性創業家身份分享推助台灣走向能源轉型之路,以募資平台集眾人之力模式籌建綠能電廠,以及以共享綠能經濟做為永續公益的商業模式,驚艷不少國家。

日期:2022-03-07

投資理財

奧運國光獎金要一次領還是月領?投資達人:終生月領12.5萬,內部報酬率7.4%,指數投資都追不上

最近很多人在討論國光獎金要一次領還是月領。

日期:2021-08-03

產業時事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樂天網銀剛開業,再啟戰端有何盤算?旺旺集團金融版圖可望再下一城?

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集團合資成立的台灣第一家純網銀——樂天國際商銀年初才剛風光開業,國票金卻在董事會上,提出安泰銀行的併購討論案,引發獨立董事在董事會上的連番異議,多年來國票金大股東之間的矛盾也再次爆發。

日期:2021-03-12

保險稅制

儲蓄險理財大戶是你?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的保單理財法:名下8張儲蓄險,買最多的是這一種

監察院公布的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今年5月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夫妻倆,也愛用儲蓄險理財,兩人名下目前有8張儲蓄險保單,其中有2張是早期販售的美元變利保單,還有4張郵局的6年期增額還本險,另外2張則是早年國華人壽(已併入全球人壽)的保本終身保險。

日期:2020-12-09

保險稅制

破解保單理財迷思 不能光看利率還要比未來現金流

高齡化人口結構讓退休成為理財顯學,以保險商品為例,部分保守型投資人會將還本型壽險商品與銀行的定存利率做比較,錯將 IRR (內部報酬率) 與「比定存利率高」類比,輕忽保單解約衍生的手續費或保單滿期後對退休生活正面的固定收入效益。

日期:2020-11-21

保險稅制

保險業務員不想讓你知道的事:儲蓄險6年內利息絕對比定存低,簽了會後悔

儲蓄險存6年後有100萬這句話很吸引人,但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

日期: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