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內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楊寶楨閃辭民眾黨2職務!因柯P偏心?開議前走人有貓膩?她痛哭「真沒內鬥」:謝謝陳智菡讓人安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她下午受訪時多次哽咽,最後更爆哭,坦言對這決定掙扎很久,畢竟待了4年多,但她真的希望好好停下來休息,也想去進修,她落淚表示:「都非常感謝柯主席、民眾黨的栽培,真的是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從一張白紙情況下,民眾黨卻那麼信任她,讓她一來就可直接當發言人,並強調並不是什麼內鬥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罷侯」社團突破8萬人,今啟動連署!侯友宜回任新北市長職,喊衝刺建設「願對市民加倍奉還」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侯友宜競選失利,睽違 113 天回任新北市市長職位。媒體關心近期出現的罷免聲浪,包括臉書名為「罷免侯友宜」的社團已累計 8.4 萬人加入,並預計下午於板橋舉辦連署活動。對此侯今(20)日回應,自己在地方待了 14 年,對市政非常嫻熟,自己未來將全力衝刺完成建設,對市民加倍奉還。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侯友宜上台為何沒謝他?國民黨慘輸91萬票抓3大戰犯!4年後唯一能比拼賴的人選已經浮現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結束,國民黨「侯康配」僅獲得467.1萬票、得票率33.49%,國民黨總統票輸給民進黨91.5萬票,贏民眾黨不到100萬票,選得並不好看;但國民黨連同親藍的立委拿下54席,重返國會最大黨。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灣成為晶片霸主,BBC:「秘密武器」各國難複製...工程師任勞任怨「工作幾年就可買房結婚」

一個比指甲還小的微小裝置,矽半導體 (silicon semiconductor),現在是以其製成的晶片(芯片chip)聞名。從iPhone到飛機,晶片成為現代生活使用任何工具必需的核心技術。全球每年生產上兆顆晶片,光是台灣出貨量就占一半以上,世界都好奇,為何台灣擅於晶片製造?《BBC》訪問工研院院士史欽泰,他說:「我們擁有嶄新的機器、也有最先進的設備,並招募最好的工程師,連機器操作員也技術精良。」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ChatGPT之父不為人知的性格!外媒:阿特曼控制欲強、擅用內鬥固權力…OpenAI視他「陰謀家」

「ChatGPT之父」、OpenAI聯合創始人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不久前無預警被董事會趕下台,隨後傳出要加入微軟(Microsoft)卻又回鍋OpenAI,猶如宮鬥般的劇情讓人霧裡看花。如今又有外媒爆料最新內幕,讓阿特曼當時被踢出公司的更多細節逐漸浮出檯面,同時得以一窺阿特曼不為人知的性格⋯。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都是工程師,台灣人和印度人差在哪?一個善溝通、一個埋頭苦幹...「不團結忙內鬥,被取代正常的」

外媒報導,台灣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預計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來台工作。對此,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證實行政院已核定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的內容,預定年底前完成簽署,不過確切時間和人數仍需討論。週三(11/15)勞動部再度回應相關事宜,解釋引進印度移工是因應產業缺工補充人力,會循序按照我國規定引進,澄清人數並非10萬人,外媒報導「純屬虛構」。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無卡分期現賺5千?中部大學生遭騙「600人受害」打工吞債務…學者:監管不足、金融素養沒落實深化

中部有9所大學傳出多名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簽約立刻拿5千佣金」,鼓吹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不等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產品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更慘的是,以為能轉外快拉同學一起,害同學也被騙,粗估受害學生近600人。教育部也證實,已89名受害者通報。教育部指出近期有接獲逢甲大學、中臺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共計9校,校安通報14件,計89人。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李克強驟逝有詭?她爆中國早在2月「測試訃聞」 要求媒體預備「黑白死訊」畫面瘋傳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27凌晨突然傳出心臟病驟逝,不僅消息震撼全球,各種中國政壇權力鬥爭陰謀論臆測不斷,財經網美胡采蘋深夜透露,其實今(2023)年2月3日中國媒體「新華網」就在測試訃聞,廣電總局甚至2個月前還要求部分媒體,以黑白畫面測試「做準備」。

日期:202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