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內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智光案》反擊柯文哲砲火,蔣萬安出重手「解除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現在就來做困難的事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台智光)賄賂,意外引爆前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2人大戰,蔣萬安今(25日)宣布,已要求法務局等相關單位啟動解除民國106年柯市府所簽訂3M月租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他一度入選「可米小子」淪華碩內鬼 收廠商1300萬回扣辯「別人請我代操股票」,下場曝光

男子張耀文曾一度入選偶像團體「可米小子」,最終仍被淘汰未成為正式團員,他2016年擔任華碩電腦公司策略採購部副理時,浮報SIM卡採購報價,再收受廠商回扣共美金40萬餘元,士林地方法院依背信罪判張2年6月徒刑,可上訴。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聯邦銀7行員淪洗錢共犯?勾結詐團變內鬼 女職員哭著離開地檢...經理及1行員聲押禁見

今周刊編按:新北地檢署懷疑聯邦銀行多名行員涉勾結詐騙集團、替詐團洗錢,7/10指揮刑事局中打中心兵分三路針對聯邦銀行通化分行、忠孝分行、台北分行進行搜索帶回7名行員,其中包含通化分行張姓經理。經複訊後,張姓經理及1名滕姓行員,依違反《銀行法》、詐欺、洗錢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另5名行員則以5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竊密後還申請專利!大立光「內鬼工程師」帶槍投靠先進光,1招讓他們遭業界封殺

全球手機鏡頭霸主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權一案,經過十年纏訟終於落幕,法院曾判先進光需賠償15.22億,但審理期間,兩家公司達成和解,大立光以部分現金及股票的方式入主先進光,隨著官司落幕,當年內鬼工程師竊機密的手法也跟著曝光。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普丁證實核彈頭運抵白俄「比1945年轟日本原子彈強3倍」!白宮轟言論非常不負責任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當地時間 16 日表示,他已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首批戰術核武器。報導稱,這是普丁首次證實此事。另據美媒報導,白宮方面迅速對此譴責,稱該言論「非常不負責任」。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美官員證實中國在古巴設「間諜基地」監聽美國!2019年曾升級設施:早在拜登就任前就已發生

美國《華爾街日報》和 CNN 等媒體 8 日接連援引美方匿名官員說法,指出中國與古巴已達成秘密協議,將在古建設「間諜基地」。該官員表示,未來電子竊聽設施點距離佛羅里達州僅約 160 公里,讓中國情報部門能夠竊聽美國東南部的電子通信,以及監視美國的船隻,為此,中方同意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而拜登政府一名高層透露,中國在古巴從事間諜活動已有一段時間,並在 2019 年升級情報蒐集設施。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台達電爆內鬼!前員工將「特斯拉充電樁」機密外洩中國企業…重大損失?公司回應了

台達電擁有的充電樁相關機密驚爆遭商業間諜竊取。台達電今天表示,由於此案營業秘密為舊世代產品資料,對於台達營運尚無重大影響。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不只收回扣還護航驗收!鴻海老臣當內鬼撈油水、判賠1億多日圓還得坐牢2年

鴻海集團前資深副總經理廖萬城、前經理鄧志賢辦業務收回扣,遭鴻海提民事求償訴訟;鴻海指控,廖、鄧與大陸廠商負責人郝緒光損害公司利益,台北地院審理,判決3人須連帶給付鴻海日幣1億8374萬5296元、人民幣34萬元。可上訴。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智審法》大變革!號稱能力保「護國群山」安穩發展,修法究竟改了什麼?

立法院今年1月12日三讀修正通過《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下稱智審法),是該法實施14多年來,變革幅度最大一次。這個號稱能力保「護國群山」安穩發展的修法,究竟改了什麼?又能帶來何種效益?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健保署內鬼洩密13年!女科長偷查情報人員個資、犯《國家情報工作法》怎能10萬交保?原因曝光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爆發國安危機!3職員遭控利用職務之便,洩漏民眾個資,犯行長達13年;其中,謝姓女科長更被查出,疑似偷查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等情報工作人員的資料,不僅違反《刑法》洩密罪,還涉犯《國家情報工作法》,目前諭令10萬元交保,整起案情急速升溫。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說,雖是無罪推定原則,但相關職員已安排暫調離原職,限縮查閱健保資料權限。中央社報導,李伯璋在給健保署職員信中提到,看到職員們無預警被檢調約談,內心真的不捨大家承受的壓力,第一時間政風主任立刻安排律師協助。大家在生命過程,務必記得自我要求做好。身為公務人員,有權限接觸到健保資料,更是一定要依法行事,千萬記得走過必留痕跡。

日期: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