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全人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投資理財

「錢又不夠了,你怎麼花的?」諮商心理師:婚姻裡的每一種「錢關」,都是檢視「情關」的時刻

夫妻之間的財務問題,宛如一場主權之爭,有的時候,卻更反映出關係有些未處理的潛伏問題。無論如何,長期的忽視或容忍都是對關係「有百害而無一利」。更重要的是,別忘了,夫妻是家庭經營的合夥人,並非一場「誰是老大」的爭奪戰。

日期:2022-08-10

財經時事

到台東尋訪嚴長壽總裁的未來教育

每一次到台東,都要像朝聖般,到公益平台及嚴長壽總裁的教育事業,去尋找一點感動!這次來到均一實驗中小學,嚴先生居然等候在門口迎接我!

日期:2018-12-09

財經時事

實驗教育大鬆綁 配套缺什麼?

去年底立法院三讀修正「實驗教育三法」,且一口氣開放實驗教育的最後一哩路至高教。另鬆綁了校長任期、場地等規範,但在師資、資源乃至於地方政府溝通上,尚有問題待解。

日期:2018-03-15

競爭力

選擇亞伯拉罕,就擁有選擇未來的機會。

亞伯拉罕秉持在愛、信心、和平與建造的基礎上,力求在語言學習與人格養成最關鍵的4~12歲這段歲月中,協助學生內外兼修。

日期:2014-05-22

職場生活

刻苦旅行 孩子有勇氣、更成熟

為了讓孩子從大自然中學習自我求生能力,對自己生命負責,彭伯華與先生選擇在每年暑假,要求兩個兒子完成一項旅行目標。藉著每一次的旅程,他們看到孩子自行克服困難,漸漸成長、學會負責的態度。

日期: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