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力以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家登小金雞家碩暫定以215元IPO 馬上締造多位內部億萬富翁!當初邱董分拆時,為何要員工認股?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分拆出來的小金雞家碩科技(6953),預定上半年從興櫃轉上櫃,日前公告董事會通過,IPO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發行價暫定215元。同時擔任家登及家碩董事長的邱銘乾透露,隨著家碩科技的股票上櫃,家碩內部將產生多位千萬富豪,甚至是億萬富豪!邱董認為,想要致富的年輕人不應該靠高薪,而是透過自己事業的投資夥伴來致富;對於公司老闆來說,如果要真正吸引人才,並留住人才,就要設計一套制度,讓員工把工作及事業結合在一起,才能激勵員工全力以赴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8晚間為止,約680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其中死亡個案已增至5例,迄今仍有114人住院治療。而台灣也疑似出現首例因食用相關紅麴製品而導致腎衰竭案例,一位高雄男子表示,自己70歲的太太聽說紅麴可降低膽固醇,從3、4年前開始購買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食用,但去年3月突出現食慾不振、腹瀉不止、胃寒等現象,在高醫檢查出罹患急性腎衰竭,5月即開始洗腎。太太病發後爆瘦到只剩39公斤,人生變掉,「活著像在等死!」(原文刊載於2024/3/27,更新時間為2024/3/29)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連白胡椒、椒鹽粉都出事…蘇丹紅風暴定調系統性事件!陳建仁令月底前查完,全國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1個月

今周刊編按: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周五(3/8)表示,依委員會主決議,已正式行文教育部,通知全國校園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1個月,等於全台校園即日起午餐禁用辣椒粉至4月7日,食藥署也會在1個月內完成全台29家進口商的清查工作。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遺產不是子女均分繼承就公平!給全天下父母忠告:把錢留給照顧你、最孝順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公平」

法律上說子女均分遺產是合情合理合法,但是,爸媽們,別犯傻,在繼承日來臨前,自己就要做妥善安排。

日期: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