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全台唯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筆電保固每年逾千萬為何還要做?華碩(2357)再推全台唯一失竊服務:差異化養出第一市佔

華碩(2357)自2017年以來推出「完美保固」方案,若筆電遇意外人損,將提供80%的維修費用,今(15)日華碩再宣布推出「完美守護」計畫,新增失竊保障。華碩聯合科技系統事業總經理廖逸翔指出,保固方案累計至今已有9000多名消費者申請,費用達8000萬元,相當於每年支出千萬。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蘇丹紅、紅麴到寶林中毒案…食安連環爆中央地方又吵誰負責?他點出:民眾關心的只有「這件事」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食物中毒持續延燒,截至目前已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週四(3/28)緊急召開記者會,確定其中1名呂姓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為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而根據《鏡週刊》報導,就在記者會結束後,第2例死者血液檢驗結果也出爐,證實體內也有「米酵菌酸」。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直言,這兩天看台灣的新聞,藍綠又在吵架、互相指責,「打這種口水戰十分無聊」。他表示,民眾想要的並不是要誰道歉、誰下台。而是想知道,這種事為什麼會出現?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如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寶林禍首「米酵菌酸」謎團解開最大功臣是它!1瓶要3.8萬、彰基為何有全台唯一標準品?過程全還原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該案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原先說米酵菌酸的檢驗標準品仍採購運送,最快下週一才會到貨,這次為何能馬上確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關鍵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標準品且無償提供,才能第一時間確認是「米酵菌酸」。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表示,有鑑於中部有許多難解的中毒案,加上彰基為醫學中心,因此本就採購許多樣的毒素檢驗標準品,無償提供標準品是在善盡社會責任;同時彰基也透露米酵菌酸標準品一瓶為0.5毫克,要價3萬8千元。有資深主廚透露,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誠品生活480開幕!緊臨大遠百、新光三越要怎麼贏?吳旻潔:台中不缺百貨「會是最舒服的商場」

「(台中)現在不缺百貨,我們要做的是貼近生活,日常的、舒服的商場!」台中「誠品生活480」週六(3/23)開幕,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出席開幕典禮時,自信分享她對這個新商場的期待,也喊出今年營業額20億元新台幣目標,預估今年誠品年營收可成長10%。

日期:2024-03-2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九重葛、黃花風鈴木大盛開!春賞台中季節限定花海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台中市的公園與街道陸續出現百花爭艷的畫面,趁著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把握花期踏青賞景,感受季節限定的浪漫台中吧!

日期:2024-03-21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退休月領5萬「勞保年金王」再多1位,為何能領這麼多?愈晚領愈划算?專家揭最佳請領年齡:多人不知善用這機制

勞保局近日公布最新勞保老年年金請領統計,全台又增加1名月領超過5萬元的退休族,打破2022年「全台唯一」的紀錄,成為「全台唯二」退休月領逾5萬的幸運兒,登上「勞保年金王」的位置。究竟為什麼能領到這麼多退休金?專家也出面解釋了。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月領4萬元以上的勞工,也增加到近4000人。

日期:2024-03-09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