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全台灣第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千萬元3年就回本、減碳效益達51.75%!台達電(2308)董座海英俊:總部改建為綠建築只做了4件事

鄭崇華始終懷抱綠色之夢,堅持走在環保的路上。從創業之初,就全心投入節能,所有產品都跟節能或能源管理、減碳有關。從節能產品、可再生能源應用、能源管理優化、工廠節能自動化方案、到家用節能產品等整合系統方案,不僅創造出無限商機,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台達「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理念絕非口號,而是兼具理念與商機的最好典範。

日期:2024-03-08

今選頻道

眼淚失守! 全台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陪末期病患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也許該來的還是會來,但至少這段時間,我不是孤單一人,我還能感覺到自己是被關心的。」李大哥已經住進安寧病房好一段時間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讓他卸下心房、陪伴他的不只是醫療團隊,還有牠-Oba,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也是全台灣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不付錢員工就失業」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戶資料被偷...竊完還挾持網站昭告天下勒索,公司發聲了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調查處獲悉此事後已立案,調查局高度重視,包括資安工作站及資通安全處,以及台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等內外勤單位,均投入人力協助調查。另證交所也已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並進行查核,也要求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有效性,以健全公司之資安防護量能。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這是全台灣第一次。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正式揭牌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搶攻國內鮮食市場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於今(27)日正式揭牌營運,由空廚業龍頭「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出資成立,雙方宣布攜手跨足國內鮮食市場,今日揭牌儀式由長家國際食品公司董事長柯金成、總經理黃國龍,邀請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共同主持。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台塑石化能源轉型邁大步 成立福能公司 盼成企業創能減碳新幫手

身為石化產業的領航者,台塑石化公司從能源、生態等面向著手逐步轉型,不斷投入技術研發,導入人工智慧進行製程改善,整合經濟、環境、與風險控管,提升自身競爭力的同時也能帶領產業升級,為產業轉型設立新典範。甫成立的福能公司更是以再生能源與儲能為標的,以創造清潔能源、永續社會發展、倡導有責消費與生產為公司願景,期望成為企業創能減碳的幫手,RE100企業社會責任的助力!

日期: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