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全國人大常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共軍高層大清洗!國防部長李尚福神隱近2月被拔官、秦剛全免職…再來哪個習近平親信上位?

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於20日起至24日在北京舉行,在24日的會議結束後,據央視新聞聯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十四號主席令,內容包括免去李尚福的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職務,同時,還免去了秦剛的國務委員職務。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秦剛做中國外長半年被免職,王毅回鍋!從習最信任助手到「被消失」,是健康、政治還是緋聞弄掉他?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25日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秦剛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外交部長。秦剛去年12月30日才被任命為外長,整個外長任期僅半年多。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禁出境、任意執法、錯誤拘留…」美將中國列第三級旅遊警示:赴中應「重新考慮」避風險

中國今年通過內容廣泛的「反間諜法」修正案,多間外國企業的中國辦公室遭到突襲搜查,讓外商相當不安。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28日也通過全面性的「對外關係法」,威脅要對那些被視為「危害」中國利益的人採取反制措施。此外北京還有一項制裁外國批評者的法律。而中國「對外關係法」及修訂版「反間諜法」本月1日生效,美國當局建議公民「重新考慮」是否前往中國旅行,以避免中國當局任意執法、禁止出境以及錯誤拘留的風險。

日期:2023-07-04

財經時事

戰狼外交終結、中國外交回歸低調?新任外交部長出爐 由駐美大使秦剛接任

中國大陸新任外交部長出爐,據大陸央視新聞聯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簽署第129號主席令,決定免去王毅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秦剛為外交部部長。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時隔45天「被離場」胡錦濤再度同框習近平!一路送行江澤民「作最後訣別」

中共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遺體今早(12/5)移往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根據官媒《新華社》報導,上午10時舉行告別式,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共黨政高層向江澤民的遺體行三鞠躬,護送江澤民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報導指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也前往醫院為江澤民送別,這是自10/22中共20大落幕當天,胡錦濤「被離場」後,時隔45天「被報導」出席公開場合。央視《新聞聯播》周一晚上播出現場畫面。

日期:2022-12-05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一張圖盤點「中共20大新人事」,習家軍完勝:連胡錦濤留下的前「儲君」都被打入冷宮,令人唏噓!

中共政治局、中央軍委等新成員名單今天塵埃落定,破例三連任總書記的習近平取得空前勝利,且硬將前總書記胡錦濤指定的接班人胡春華排除出政治局,更看不出另選接班人的跡象。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20大/習近平打破鄧小平3歷史決議、成毛澤東後第2位「領袖」!連任總書記演說:開放大門只會越來越大

中共一中全會週日落幕,中午公布習近平確定3度連任總書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可以確定鄧小平當年制訂的「歷史決議」,包括「禁止搞個人崇拜」和黨內「集體領導」與「任期制」原則已經遭棄。《日本產經新聞》提到,從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透過所謂「反腐敗鬥爭」排除政敵,為「1強體制」鋪路,直到今年4月為止,總超過470萬名共產黨和政府幹部遭立案調查。在本次舉辦的20大會議中,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稱習近平為「眾望所歸的人民領袖」,陸媒包過新華社、人民日報也稱他為「人民領袖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後第2位獲得「領袖」稱號的領導人。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權力核心〉盤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 重頭戲在二十大閉幕後 誰能躋身中國最高決策機構?

中共「二十大」即將於北京召開,外界關注誰能「入常」?誰將被「七上八下」?誰又是下任總理熱門人選?《今周刊》彙整國際權威專家意見,一一為讀者解析。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20大前夕中國成陰謀論溫床 習近平「被軟禁」傳言背後,藏著3個令他頭痛的難題…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將於10月16日登場,但日前竟傳出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遭軟禁」、「中南海政變」等消息,加上習近平結束「上海合作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返國後,逾10天未公開露面,導致前述說法,在網路上持續延燒。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晶片戰爭 ——地緣政治的主戰場

去年此時,全世界都在搶晶片;今年,晶片供需卻出現逆轉,半導體產業瞬間成重災區。除了景氣反轉而下,美中科技戰也持續升級,夾在中間的台灣該如何應戰?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