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全教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下周開學沒老師!這學校9招竟找嘸人,連北市也缺…「師資斷炊」窘境原來是2問題造成的

少子化海嘯下,許多學校倒閉退場,讓老師一夕之間面臨失業問題。學校對正式教職缺的態度保守,也讓代理教師數量增加,2021年開始,全國高中以下學校的代理教師突破3萬人;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教甄的原因,今年在教育部主導下大量招新,各縣市開出不少正式教師職缺,共計6200個,這不少代理教師把握機會努力「上岸」,卻又造成找不到代理、代課教師的狀況。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若得不到足夠支持與理解 他們如同被丟包 配套不足 班班有特教生挑戰大

2023/9/28編按:在教師節前夕,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9/27)宣布,2024年至2027年增置1600名專任助理員,其中,2024年特教經費將大幅成長,增置助理員經費近11億元,除了照顧特教生,也給予老師實質協助。-------------------------------------今周刊於1392期報導,台灣全面推動融合教育近十年,已有近九成特教生融入普通班上課,但相關支援系統真到位了嗎?學生間相互不理解而產生衝突,也是普特融合現場的挑戰。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東吳大學表態願意「週休三日」!教師薪水、學雜費降不降?校長1理由不支持...教育部說話了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喊話讓台灣成為「週休三日」,話題引起社會正反意見的討論。全台唯一在勞動節宣布全校放假的東吳大學,也表態支持「若排課無問題,也不會影響學生學習」,樂觀其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認為台灣學生上課時數太多,有必要減少。侯俊良說,相較國外學校每天下午2、3點放學,台灣學生在校時間太多。談到教師薪水怎算?侯俊良認為:「如果多休一天就要減薪,證明不是進步的政策,也沒必要推動」。關於東吳大學願成為全台第一所實施週休三日的大學,教育部回應,涉及法規仍待相關部會共同評估,大學也需留意對教師授課、學生學習等需求影響。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想上醫學系,整套學習歷程賣快6萬!教育「軍備競賽」靠錢砸出來,經濟弱勢生該怎麼辦?

大學招考新制上路,考生即將於4月上傳高中最後一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但官方指引2月底才出爐,如何讓全國高中師生完善呈現3年學習成果,是當前最大挑戰。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你被調薪了嗎? 軍公教、勞工明年薪水雙漲有望 一表秒懂10年誰薪水沒漲!

近10年來,台灣經濟發展趨勢奇特,人均GDP成長不少、漲幅至去年為止達33.2%;今年漲幅更大,光今年5月人均GDP就較去年增加15.4%。然而,台灣的經濟果實卻未與全民共享,軍公教不僅10年調幅僅3%,部分行業薪資還較10年前倒退。本文整理101年至110年來各行業的薪資漲幅,看看到底有哪些行業薪資調幅未跟上台灣經濟成長腳步?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攸關國家競爭力 立委、全教總籲教育部介入 做一年領10個月 2.6萬代理教師太薪酸

2023/2/18今周刊編按:全國高中以下約有3萬名長期代理教師,由於縣市預算問題,有超過10個縣市的代理教師,長期以來只能領10個月薪資,寒暑假形同無薪假。近來多個縣市宣布跟進全年聘期,只是聘雇1名代理教師每月成本約5萬元,仍有縣市「猶豫中」,呼籲中央應給予補助。教育部稍早表示,經行政院同意,考量縣市今年未及編列相關經費,今年將協助全國各縣市112學年第1學期同步實施完整聘期所需經費差額的50%,而《今周刊》早在2021年3月就注意到代理教師的薪資問題。-------------------------------------------------------------------------------------------少子化衝擊下,學校對開出正式教職缺的態度日趨保守,代理教師數量明顯增加。但代理教師卻面臨嚴重的「同工不同酬」,他們的期望只是每年可領取十二個月薪資。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康軒霸凌吹哨者風波 董座李萬吉道歉了!全教總「抵制康軒」記者會取消

康軒文教集團疑似因為「吹哨者」事件,向集團內一名女員工施壓、霸凌逼迫離職,引起外界軒然大波,而事件爆發多日來,董座李萬吉終於在昨晚(13日)發表道歉聲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也取消原訂今(14)日發動「全民抵制康軒」的記者會。為避免康軒事件再次重演,全教總表示,將要求朝野立委應儘速修訂相關法律,以確保社會公益得以彰顯,職場勞工之人格尊嚴得以確保。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工作18年被逼離職...康軒霸凌吹哨者背後的2個問題:別讓孩子在「有錢能解決一切」文化下成長

康軒違法解雇員工的事件,涉及了兩個問題:首先是公共衛生議題,其次是公司霸凌議題。

日期:2020-10-13

財經時事

不接受康軒道歉! 全教總批:「老大犯錯、小弟出面呼攏」抵制行動將持續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6次違規外出,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事後疑對吹哨者施壓,迫使女員工「被離職」,引發外界批評。新北市勞工局12日下午2時召開調解會議,協助勞方爭取權益。經過長達2小時的調解,康軒釋出善意,願意補償勞方所受相關損失,也承諾將於官網首頁刊登道歉聲明7天,以表歉意。不過,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對此卻不領情,「該公司董事長不良惡行、違反社會價值的不良做為,並未向社會大眾致歉;且從該公司的發言來看,該公司顯然認為是全教總和社會大眾誤解了該公司。」全教總無法接受如此毫無誠意的聲明,表明將持續抵制行動!

日期:2020-10-13

財經時事

康軒集團「會妥善處理」不道歉 全總教:「教壞囡仔大小」14日將發動全面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6次違規外出,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00萬元;康軒集團要揪出吹哨者以及霸凌員工事件,經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要求應向社會大眾道歉後引起全民認同,不僅學校老師,許多家長也出面表達應該加以抵制。

日期: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