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全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後減重》過年吃胖的小凸肚該怎麼減?資深營養師激推4食物:打開「燃脂開關」減少慢性發炎

「為了瘦小腹,三餐不吃白飯,還吃水果補充營養,每天努力多走2000步,為什麼鬆鬆垮垮的肚子還是消不掉呢?」擁有20餘年資深經歷的陳偉營養師表示:燃燒內臟脂肪的關鍵不是少吃多動,而是吃好、吃對、吃飽就能營養瘦!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早餐吃錯不只「更想睡」、還恐糖尿病上身!營養師曝「超NG搭配」:3原則吃飽、血糖不亂飆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一份針對亞太11地區中進行的調查卻顯示,台灣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沒有天天吃早餐的習慣。而就算有吃早餐,也有高達7成人沒有攝取蛋白質食物、8成沒吃蔬果,然而脂肪攝取比例卻是亞太之最!營養師提醒,吃錯早餐不僅讓人昏昏欲睡、記憶力降低,更可能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增加罹患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別搶了!台鹽霸氣曬庫存照「產量足夠」…台灣鹽巴從哪來?吃太鹹不只洗腎、高血壓,腸胃道恐有3後遺症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入海,讓中國、南韓民眾陷入恐慌,紛紛開始「囤鹽」,不少台灣民眾也到賣場搶購。台鹽(1737)連續發聲明稿,說明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同時也秀出多張通霄精鹽廠的庫存食鹽,像民眾保證「不會缺貨」,也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都是輻射零檢出。台鹽周一(8/28)盤中股價衝至40.5元,創近19年新高,周三(8/29)收在34.7元,盤中一度下挫9%,收盤成交量為7048張,較昨日成交量減少。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

全台防疫報導

黃珊珊哀「咳嗽就招異樣眼光壓力好大」!確診康復後心理3變化…後遺症緩解方法、康復門診看這裡

台灣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目前確診人數多在8~9萬間擺盪,不過單日死亡數不斷飆高,5/26更突破百例,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死亡人數通常會比確診數晚個10天左右上升,接下來的「死亡高原期」至少會維持2週,應著重避免新增太多感染者。而確診康復的人雖然多屬輕症,但不少人有咳嗽、體力下降等後遺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透露,確診康復的人一解隔出來,會出現3種心理現象「壓力真的很大」。

日期:2022-05-27

職場生活

「脂肪肝」就是肝臟發炎了...放任不管恐致癌! 營養師:硬化前都可逆轉

YouTube頻道《常常好食Good Food》邀請林俐岑營養師,告訴大家怎樣透過正確的飲食,來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遲緩、面具臉、步伐變小 這些都是發病警訊 從「腸」計議 避免巴金森氏症禍從口入

巴金森氏病受環境、飲食與壓力等共同影響,少數患者擁有家族基因突變的遺傳史。顫抖雖是巴金森氏病常見症狀,但及早治療仍可保留一定的獨立自主生活能力。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健康指標創次低

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健康狀況指標受第二波疫情影響再度反轉向下,家醫科師建議從基礎保健做起,遠離健康威脅。

日期:2020-11-12

職場生活

少數沒有農藥殘留的蔬菜!「玉米筍」是筍還是玉米? 營養師解答

玉米筍是筍類還是玉米?營養師呂孟凡於臉書粉專發文解惑,玉米筍就是幼年的玉米,是屬於蔬菜類;他並舉出國外研究、與台灣抽檢報告證明,玉米筍是極少數沒有農藥殘留的蔬菜,沒有害蟲和疾病,而且營養價值與其他許多高價蔬菜相當。

日期:2020-07-27

幸福熟齡

7大抗武漢肺炎的生活方式!食農專家證實:遠離病毒、降低感染風險、維持免疫力最有效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該如何遠離新型冠狀病毒,降低感染風險?武漢病毒流行以來,許多台灣民眾恐慌性的搶購口罩、酒精、漂白水等防護用品,搞得很多人緊張兮兮的壓力山大,大家其實忘記了,除了防護以外,好好保護自己的免疫力,發揮最佳抵抗力,才是對抗病毒的基本策略。

日期: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