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榖雜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後減重》過年吃胖的小凸肚該怎麼減?資深營養師激推4食物:打開「燃脂開關」減少慢性發炎

「為了瘦小腹,三餐不吃白飯,還吃水果補充營養,每天努力多走2000步,為什麼鬆鬆垮垮的肚子還是消不掉呢?」擁有20餘年資深經歷的陳偉營養師表示:燃燒內臟脂肪的關鍵不是少吃多動,而是吃好、吃對、吃飽就能營養瘦!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

全台防疫報導

黃珊珊哀「咳嗽就招異樣眼光壓力好大」!確診康復後心理3變化…後遺症緩解方法、康復門診看這裡

台灣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目前確診人數多在8~9萬間擺盪,不過單日死亡數不斷飆高,5/26更突破百例,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死亡人數通常會比確診數晚個10天左右上升,接下來的「死亡高原期」至少會維持2週,應著重避免新增太多感染者。而確診康復的人雖然多屬輕症,但不少人有咳嗽、體力下降等後遺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透露,確診康復的人一解隔出來,會出現3種心理現象「壓力真的很大」。

日期:2022-05-27

職場生活

「脂肪肝」就是肝臟發炎了...放任不管恐致癌! 營養師:硬化前都可逆轉

YouTube頻道《常常好食Good Food》邀請林俐岑營養師,告訴大家怎樣透過正確的飲食,來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少數沒有農藥殘留的蔬菜!「玉米筍」是筍還是玉米? 營養師解答

玉米筍是筍類還是玉米?營養師呂孟凡於臉書粉專發文解惑,玉米筍就是幼年的玉米,是屬於蔬菜類;他並舉出國外研究、與台灣抽檢報告證明,玉米筍是極少數沒有農藥殘留的蔬菜,沒有害蟲和疾病,而且營養價值與其他許多高價蔬菜相當。

日期:2020-07-27

品味人生

提升免疫力!蛋白質、維生素D、益生菌不可少,營養師教你吃出抵抗力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適時戴口罩之外,營養師提醒,提升自身免疫力也是重要的防疫措施。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膳食纖維很重要!營養師推薦3類高纖食物,幫你穩定血糖、調節膽固醇

春節假期民眾開心享受美食,但年菜多為大魚大肉、少蔬菜,加上年節常吃的零食和飲料多為高油、高鹽、高糖,許多民眾收假後開始擔心,自己的膽固醇和血糖恐怕早已飆升。該怎麼辦才好?

日期:2020-01-30

幸福熟齡

40歲後肌肉流失加速!中年開始預防肌少症,補充2大營養素

研究指出,40歲之後,肌肉質量流失速度加快,肌力、肌耐力也跟著下降,當出現行動緩慢、吃力,可能是肌少症的徵兆,會影響一個人的行動能力、生活品質,甚至增加跌倒風險及死亡率。

日期:2019-11-15

幸福熟齡

天天喝苦瓜汁可治好「糖尿病」?國健署駁斥:4關鍵才真正有效控制血糖!

聽說天天喝苦瓜汁可以治好糖尿病,就不用再吃藥了?別聽信謠言,天天喝苦瓜汁,不會治好糖尿病。

日期:2019-10-16

品味人生

45歲後,超過一半的人肚子太大!營養師揭密:每餐「這樣吃」打擊腹部脂肪

中年後,超過一半民眾都有肚子肥胖、腰圍過粗的問題!避免脂肪堆積,應從飲食和運動著手。飲食方面,建議採取「我的餐盤」原則,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並注意攝取量,吃出健康很簡單!

日期: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