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全民拚綠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區推動公民電廠 阿公阿媽有錢領、年輕人有工作機會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副理事長陳秉亨投入環保議題多年,他看見農村的老化、凋零等問題,「我在偏鄉長大,很清楚了解偏鄉問題所在,所以希望推動農村、漁村、原住民社區的地方創生。」他認為,只有社區自力自強、打造一桶金,才有未來,「再生能源就是最好的管道,讓社區的人靠綠電賺錢,年輕人也有機會返鄉就業。」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創立Wind TAIWAN自媒體 提供離岸風電正確資訊

離岸風電的成功與否,關係到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成長至20%的目標能否達成。然而,離岸風電究竟是什麼?為讓民眾了解離岸風電,台灣海洋重工總經理柯宗廷出版雜誌,並用臉書、Line帳號等社交媒體推播最新訊息。在大學兼課的他深知教育的重要性,「當大眾對這件事有正確的認知後,就能回過頭來影響政策制定。」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2022年德國實現非核家園 臺灣發展綠電急起直追

「再生能源已經是趨勢及顯學了。」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剛從德國考察返國,她看見德國這幾年推動再生能源的腳步非常迅速。今年1月,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已超過總發電量40%,首度超越燃煤發電,2022年可望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反觀臺灣,再生能源只占總發電量的5%,且民眾對再生能源的認知,仍然不足。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4位台大在學生推綠電 期盼開創綠能時代

4位還在台大就讀的大男孩—楊青晏、范旭承、林楷翊、吳宥錡,求學期間為了推動綠電,成立全台首家專營再生能源售電業的新創公司「瓦特先生」。他們沒料想到投入綠電的過程如此艱辛,經歷2次轉型,才終於找到現在的方向——成為綠電的中盤商。現在「瓦特先生」已和幾間上市櫃公司簽定協議,明年春天可望出售全台第一批綠電,帶來營收。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花蓮社區用水力發電 可以煮咖啡、開電動車實踐公民電廠

花蓮吉安鄉有著豐富的水資源,在南華村內有幾條灌溉用的水圳。台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會長鍾寶珠一直希望能利用水圳發電,2016年在水圳安裝一台水輪機發電,目前發電量足夠一戶人家使用。她說,這只是個實驗,若是成功,希望未來每個社區都有小型發電廠,真正實踐「綠電到你家」的夢想。

日期:2019-09-16

投資理財

打造太陽光電屋 住在家裡還能賺錢

在嘉義縣竹崎鄉的田園阡陌間,有間閃閃發亮的屋舍,仔細一看,屋舍南面和屋頂舖設滿滿的太陽能板,這裡是沅碁光電董事長鄭博文的家。這棟花費5年、斥資近3千萬元興建的房子,發的綠電除了自己使用,還可提供約40戶家庭用電。這間充滿科技感又環保的太陽光電屋,在2017年得到經濟部頒發太陽光電最高榮譽獎項─「光鐸獎」。2年前,他和台電簽訂了賣電合約,估算這項投資大約10年就可回收。

日期:2019-09-16

職場生活

每天爬23層樓高、忍受40度高溫 台灣第一位風機維修女技師「只希望台灣更好」! 

風力發電是目前全球都積極在發展的乾淨能源,雖然仍不是主要的發電來源,但全球風力發電量已增長到占總用電量的3%以上。在2017年,風力發電在歐盟地區更是來到總發電量的11.7%,並首次超過水力發電量,成為歐盟最大的再生能源電力來源,而其中,丹麥的風力發電更達到電力消費總量的43.6%,從 2000 到 2018 年,丹麥經濟成長 113%,但二氧化碳排放量卻減低了近 40%,是全球風力發電的最佳典範!而台灣也正努力走在這條路上......。

日期: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