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全民皆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績效慘不忍睹」他學到3個理財教訓,45歲提早退休:當包租公太累,養房不如領股息

我沒有偏財運,從小到老從沒中過獎,理財績效只能算普通,而且普通還是指40歲以後,40歲以前更精確說法是「慘不忍睹」,其中包括參加股友社(股票老師代操作)、買賣基金、買賣房產和最具戲劇性的投資鴻源集團......

日期:2023-07-11

投資理財

明年底前指數會跌到1萬點!?台股超完美風暴正在成形 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4月初,理財作家張真卿出版《台股超完美風暴後的大榮景,台股的前世、今生與未來》一書,預估在2023年底前,台股將崩跌至10年線,也就是台股指數1萬點及1萬1000點左右,此項預測與目前市場主流看法不太一樣,但台股近來跌跌不休,外資不斷賣超,又讓此項預測變得更加令人不安。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台積電利多不漲、富邦媒除息填不了...台股逼近萬八要崩了嗎?外資為何「股息都不要了」也要逃?

編按:從月薪2萬2千元的工程師開始做起,蕭非凡39歲就當了專職投資人,他很早就不需為五斗米折腰,離開職場超過20年,至今已累積8位數的身家。 不過,投資股市多年,蕭非凡也曾因「與趨勢對作」以及「先入為主」的堅持,無法即時順勢操作而錯失獲利良機,甚至重傷慘賠上千萬。「例如金融海嘯就讓我好好上了一堂總體經濟的課,只不過學費很昂貴!」蕭非凡指出,「那次經驗讓我學會了,當全球總經出現了結構性的問題,就不要妄自猜測底部,最後只會越套越深!」 經此一役,蕭非凡痛定思痛,從基本面挑成長股,成了蕭非凡的核心選股主軸。而他口中的成長股,必須具備「三力」:「產業有成長驅動力」、「企業有競爭力」、「投資具吸引力」。蕭非凡在4年內反敗為勝,至今已坐擁8位數資產。

日期:2021-07-12

投資理財

「你該換副眼鏡看台股」從台積電ADR跳空大漲看台股 謝金河:別看到1萬2就緊張

台股步步逼近卅年前的12682,市場上的專家及知名人士紛紛示警,認為台股潛藏泡沫,危險!昨天(24日)我在蘋果日報發表「台股泡沫化了?」來探討這個大家正視的問題。

日期:2020-07-25

投資理財

老謝:台灣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市場,趨勢轉折面臨重大變化的時候,都有一些蜘絲馬跡,但多數人都會沈醉在其中,這種狂熱愈大,後座力也愈大,台灣在1989年吹起的泡沫,正是很多政治人物口中「台灣經濟鬼混」的重要源頭。

日期:2019-10-19

職場生活

54歲會玩又會理財!歐洲自助旅行50天才花10萬,超快樂第二人生這樣玩

5年4班的Maggie很愛旅遊,39歲那年她第一次一個人勇闖天涯——到雲南麗江旅行一個月,這次經驗她發現,獨自旅遊並沒有想像中危險,「我在旅途中也遇到女性自助客,覺得一個人旅行並不難。」2013年和3位友人到西班牙、葡萄牙、新加坡窮遊50天,只花了10萬元(不含機票)。

日期:2019-01-24

投資理財

從巧新到健信—股價總是預先告知我們不知道的未來

前陣子巧新爆內鬥,市場都還不知發生什麼事,股價卻先行跌破年線,似乎在向投資人預警。隨著石呈澤跳槽健信,健信股價聞訊飆漲。間接印證了股價表現似乎有預知市場的能力。

日期:2017-09-14

投資理財

正視台股低量危機

台灣經濟的基本面明顯回溫,但代表經濟櫥窗的股市,成交量卻持續探底。如今,深滬股市成交量早已超越台股,並大力向台資企業招手,為台灣經濟埋下隱憂。

日期:2016-11-10

投資理財

投資新主軸:選股不選市,新經濟掛帥

美國即將升息,四大經濟體QE也分道揚鑣,呈現「一收縮,三寬鬆」的現象 ,為全球投資帶來更大不確定的挑戰,投資人該做好哪些課題?台灣又有什麼新機會?

日期:2015-12-03

投資理財

台股的萬點行情會不會再來?

台股上漲集中在競爭力轉強的企業上面,好的公司股價頻創新高,業績轉差的企業,股價頻頻破底。因此,不管股市有沒有上萬點,選股才是真正的挑戰!

日期: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