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相信自己未來不一樣 信義房屋新廣告再掀熱議

一句「阿嬤,不用擔心」,道出時下年輕人對於在異地打拼充滿不確定,又不希望家人擔心的心情,信義房屋最新廣告「未來不一樣」篇以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在異地打拚,面對陌生的環境、冷漠的人群,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堅持下去,此時一碗陌生店家善意的暖心熱湯,療癒了年輕人的不安與焦慮,讓他相信自己能夠創造不一樣的未來,巧妙呼應信義房屋鼓勵年輕人相信自我、勇敢嘗試。

日期:2021-03-15

投資理財

「在地行動 接軌國際」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件開跑

2020年新冠疫情與極端氣候突顯全球各國在經濟以及生態上密不可分,為追求共好共榮,許多國家與企業組織紛紛採取行動以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 SDGs)。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2021年即以「在地行動 接軌國際」為號召,不限主題、年齡,透過撰寫計畫書,不只讓社區了解自身計畫與國際社造息息相關,同時也祭出最高獎金50萬元吸引社區營造有想法的夥伴,徵件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推動社造16年 無畏疫情與社區齊力讓家園更好

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也因此暫停群聚活動,信義房屋改採「全線上」方式舉辦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選,避免群聚感染,讓有心想要改善社區的民眾,不因疫情而放棄。今年度提案量也創下1222件的歷史新高,共選出3件首獎、84件楷模獎,以及145件種子獎,頒獎典禮也首度以線上方式呈現;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先生、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評審長柴松林教授、文化部李永得部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等嘉賓,都透過影音方式為今年得獎者期勉與祝福。

日期:2020-11-16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大型企業前三強 社會參與分數登榜首

2020《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評選結果出爐,信義房屋連續14年獲此殊榮,今年不但蟬聯大型企業組第三名,在「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等構面中,又以「社會參與」在所有參賽企業中分數最高,也刷新信義房屋在該項的紀錄,創下歷年分數最高。

日期:2020-09-04

投資理財

2020「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件開始 最高獎金50萬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近年觀察發現,年輕人的價值觀已然轉變,愈來愈願意走入偏鄉,回到社區組織,中小學生也不落人後,積極呼應教育部新推出的108課綱「互動、共好」的中心理念,老師帶領著學生共同探索社區問題。為號召全國民眾一起啟動改造自己家園的機會,只要對社區營造有想法,不限主題、年齡,都能透過撰寫計畫書的方式申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一旦獲選通過即可獲得獎助金,最高獎金高達50萬元,即日起開始徵件至4月30日止。

日期:2020-03-03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揪CNEX 用影像看見全民社造正能量

信義房屋推動社區一家計畫十五年來,已累積超過一萬件社區提案,支持二千多個夢想改造行動,今年與CNEX(視納華仁)攜手,用紀錄片方式讓更多人看到這些社區故事,進而影響更多人對社區的關懷及再造,並於26日舉辦「社區一家紀錄片」首映會,播放五支耗時半年完成的紀錄片,呈現銀髮族、洄游青年、新住民…等的感人故事。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副署長王育群、CNEX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全民社造行動計畫評審長柴松林以及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等都到場為首映會站台,一同感受社區一家紀錄片所帶來的震撼及感動。

日期:2019-10-28

投資理財

用行動改變家鄉 「2019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即日開始報名

為鼓勵民眾積極參與社造永續之道、找到長期投入社區之人才,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將於即日起開放報名,比賽類別共有「築夢個人類」、「幸福社區類」及「深耕校園類」,其中「深耕校園類-中學師生組」為首度新增類別。

日期: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