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全民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除了「賴蕭配」,其他組誰當副手「年輕人票可能投不下去」...藍白合就算成,這3變數考驗大

「藍白合」從上周三(11/15)起忽明忽暗,如今瀕臨破局。學者曲兆祥認為,看來「藍白合」機率雖已沒那麼高,若真的沒「藍白合」,接下來要觀察的兩大變數,首先是郭台銘的動向,就是「柯郭配」能否合得成,其次是觀察侯友宜能否守住不崩盤。曲兆祥直言,目前現實是若「藍白不合」,綠營「賴蕭配」當選的機率就是比較大,要贏得大選,兩者勢必得合作,這到周三(11/22)前都還有機會,但接下來局勢變化很難說,畢竟「藍白合」成局機率有多高,在於當事者的「一念之間」。假設「藍白合」趕在最後一刻成真,學者王業立認為將需觀察3大變數。首先,是否會激起綠營支持者危機意識,進而提高投票率;第二,要觀察剩下約2成未表態選民投票意向;第三,無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導致副手原有支持者的選票會流失多少。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總統登記倒數5天,郭董會選到底? 台鐵公司化在即,勞資雙方心結還未解?

本周起,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及第11屆立法委員候選人開放登記,將在周五截止。如今藍白合瀕臨破局,最後會有幾組人馬參選,至今仍是未知數…。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但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公司章程仍有不少疑慮,更批交通部以自己的版本強渡關山。今天台鐵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部將出席見證,勞資是否會再擦出火花引關注。1、總統、立委候選人本周,會有多少組人馬出陣?2、台鐵公司化倒數階段…勞資關係受矚3、外銷訂單恐連14黑…何時轉正?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要讓6%給侯出線,大選會崩盤」!柯文哲簽不下去:不知哪來的民調突出現⋯朱稱從沒讓6%3%問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原定就要在週六(11/18)上午敲定藍白合組合,卻傳出暫時破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30在新莊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在野整合專家會議。民眾黨表示,與國民黨在民調樣本上有產生共識,以6份民調來計算比分,但討論至凌晨卻無法形成共識,最後決定擇期再議,因此舉辦記者會詳細說明。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柯文哲稱藍白沒破局再拋想法「5天還有時間再做民調」:24日下午5點登記截止前什麼都有可能

總統大選「藍白合」怎麼配,因民調認定出現爭議卡關,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8日)親上火線喊話,民調讓3%還可以,國民黨要求讓6%超過一般人民常識,太強人所難,「等於叫我們自己棄械投降」。時間緊迫,總統登記時間11月20日到24日截止,藍白還能怎麼談?柯文哲說,其實當初大家心存正念,正正當當做一份民調,雙方當派監察人就解決了,不必今天搞成這樣,他認為5天還有時間再做民調。「今年選舉實在是充滿驚喜,我看到11月24日下午五點以前,什麼都有可能。」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藍白協商最後一刻柯文哲為何讓步?胞妹曝「主因」 柯坦言被突襲但留伏筆:那些我都要

柯文哲、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藍白誰正誰副,11/7~11/17的現有民調結果將決定一切。但外界普遍解讀,這項遊戲規則對柯不利,但為何協商最後一刻願意讓步?柯文哲胞妹柯美蘭表示,主要原因是希望台灣能實現第3波政黨輪替,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柯文哲當晚接受媒體專訪,坦言這場協商「被突襲」,幕僚事先不知情,不過他也在協商共識最後一條留下伏筆「凡是監督制衡的我要」。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藍白合」政黨協商6共識拍板!用內參民調定勝負,11/18敲定「侯柯配」或「柯侯配」

面對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談成「藍白拖」,最後前總統馬英九決定出面見證協助促成雙方協商,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週三(11/15)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協商對談。經協商後,兩黨達成共識如下:一、由馬英九前總統、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二、由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三、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四、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五、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之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六、在馬前總統見證下,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登記倒數1周,藍白合還在吵全民調...破局後3套劇本,唯一組合才有實力對戰「賴蕭配」

「藍白合」談了一個多月變成「藍白拖」,現在即將進入攤牌階段。週二(11/14)國民黨與民眾黨同步公告,週三(11/15)上午10時將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展開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將同場討論藍白合事宜。學者鈕則勳認為,若國民黨堅持「德國模式」與政黨支持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堅持「侯柯」、「柯侯」互比,恐怕難有進展,建議雙方互相尊重、各退一步,先確保「藍白合」不破局。鈕則勳建議,雙方可將「侯柯」、「柯侯」與賴蕭配的對比、「侯柯」與「柯侯」互比,加上政黨支持度3項,全部納入做成一個拼盤,可以各占1/3,如此才有機會解套,若柯擔心政黨支持度占比太高,可先確認成局,再來談各自比例。若藍白合破局後,鈕則勳表示後續就是要操作棄保,且有3套可能劇本。首先是綠、藍、白三足鼎立,自然是「賴蕭配」勝出毫無懸念;第二,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無法成功整合韓國瑜,只能急就章找黨內其他人搭配,而柯與獨立參選的郭台銘也配不成,變成4組人選,如此依然對賴清德有利。鈕則勳說,最後一種情況,是唯一會對賴清德會有威脅的劇本,就是侯友宜成功整合韓國瑜形成「侯韓配」,加上柯、郭沒合,「侯韓配」能成功拉高民調,將局勢打成藍綠對決,如此才有機會成功操作棄保,有機會與「賴蕭配」一搏。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蔣緯國前秘書當中共「牽猴」、30顆星星遭約談!退將拿終身俸卻被招待出國統戰…歸亞蕾妹妹也在名單

這款退將,竟然涉拿台灣退休金接受中共招待出國統戰!已故2級上將蔣緯國前秘書、香港籍作家祝康明、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與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退役上校劉萬禮等3退役少將,捲入共諜案。涉嫌利訪20多名退將協助中國發展組織,遭到高雄橋頭地檢署日前兵分多路偵辦,包括多名中將、上將,合計竟多達30顆「星星」被約談,令人驚奇。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蔡正元稱柯文哲為過去挺太陽花道歉「一笑泯恩仇」?柯辦發言人否認、黃珊珊也出聲:勿以訛傳訛

前立委蔡正元昨於臉書發文,指10日上名嘴朱學恒直播節目時,朱對於曾在太陽花運動期間攻擊蔡的行為道歉,有網友留言詢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否有向蔡正元道歉?」蔡的臉書粉專小編回稱:「他為他自己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都向蔡正元博士道歉過了!」引發網友惹議。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今(12日)表示,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是針對太陽花事件後續交換意見。

日期:202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