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球一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麥當勞連3年加薪,一加就是2千!這職務年薪150萬、新人一來擁10天特休,還有哪些好福利?

麥當勞為留才,連3年調漲起薪!週三(1/12)宣佈自3月1日起全面調升餐廳正職人員起薪,包括正職服務員、大夜正職服務員,以及餐廳襄理、副理、經理,起薪全面調升2000元。其中,正職服務員自3萬元調升至3.2萬元,調幅達6.7%;餐廳襄理起薪調升至42,400元(含輪值津貼),調幅5%。餐廳經理起薪同步調升,至59,200元(含輪值津貼),加上年終及績效、業績奬金,年薪上看150萬,目前已有228位年薪百萬的餐廳經理。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連養豬都慘賠!中國通縮襲捲全球,恐受拖累 … 王美花:半導體不會被取代,台灣做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生存

新冠疫情是全球災難,台灣卻從這場百年災難中重生、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自2020年開始後的3年,台灣產業有非常好的表現,尤其是台積電「護國神山」崛起,以及1000家供應商形成的供應鏈,讓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他指出,明年AI的角色更重要,從聯發科執行蔡力行稍早前在法說會中指出,天璣9300不但銷量極佳,使用的晶片技術甚至比高通更好,「如果聯發科可以打敗高通,可能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大家拭目以待。」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在疫情後持續下滑,台灣面對全球疫後的數位轉型,半導體大好,且蓬勃發展,他強調:「台灣一點都沒有迷航,而且表現亮眼。」「從2019年以後,台灣每年GDP以3%成長;在2018年以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最後一名,2019年以後台灣變成四小龍第一名。」節目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從台積電、ECFA談到綠電。王美花表示,政府全力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尤其是科技化及數位轉型,勢必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是台灣與全世界競爭的強項,「台灣要做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是生存之道。」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台灣基本面比大家想像更好!謝金河:明年總統大選結果,將成台股後市最關鍵答案

《今周刊》第二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週五(11/24)起至週日(11/26)在世貿一館登場,除齊聚逾400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共襄盛舉,3天共舉行39場精彩演講,由金融、理財領域專家,為投資人剖析財經趨勢,並提供理財經驗分享。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經濟軟著陸 推升美債殖利率 ——留意債券基金跌價風險

債券基金本身隱含有利率波動的風險,並非純粹的無風險投資,現階段投資人宜審慎調整股債比例,不應過於偏重其中一邊,並重視風險控管。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從生產驅動走向創新驅動!賴清德:邁向淨零轉型「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今周刊》第6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周四(6月29日)進入第2天的議程,這場以「科技.永續解密新局」為主題的峰會,邀請到副總統賴清德前來致詞。賴清德在致詞時除了重申台灣2050年的淨零目標,也宣示會兼顧經濟正義,「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挑戰1年加薪1萬!王品鍋物品牌儲備幹部月薪上看9萬…麥當勞徵才900人「年薪拚150萬」

國內餐飲業疫後徵才一波波,除了王品啟動今年第二波人力招募計畫,預計招募200名儲備幹部之外,旗下鍋物品牌徵求儲備幹部,不需要有餐飲經驗、新鮮人起薪3.7萬,只要通過培訓考核,成為店長、主廚,有機會挑戰一年加薪一萬,平均月薪上看9萬元。速食業者麥當勞也廣招600名「正職服務員」,並聚焦招聘二度就業求職者;此外更招募300名「正職管理組」,年薪上看150萬元,合計徵才900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3月中高齡者勞參率首次突破66%,45歲以上勞動力更已超過506萬人;因此,提供多元友善的優質就業環境,吸引中高齡求職者,成為企業招募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再生醫療雙法立院明進行首次朝野協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喊話:應保證病人權益

立法院上月底初審通過「再生醫療」雙法,明天(21日)將進行首次朝野協商,討論相關爭議保留條文,後續若順利最快5月底前有望完成三讀立法,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與台灣醫藥品法規學會今天(2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再生醫療雙法除了應強化品質規範,更得與國際法規接軌。

日期: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