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球供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東的疑問全剖析!先進製程投資美國,台積電的核心和靈魂還會留在台灣嗎?

台積電美國廠風光完成移機大典,冠蓋雲集的場面,讓全世界見識到台積電的重要性,以及美國重振半導體製造的決心。不過,投資額從120億美元加碼至400億美元,製程技術及產能規畫都比原先預期高出不少,未來會對全球及台灣帶來何種衝擊,很值得進一步探討。

日期:2022-12-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59期︱存股池練兵,時機來臨時板凳就能轉先發

存股如同在打一場球賽,「存股池」可以當作您的球員名單。一個好的教練,除了要有眼光挑選先發球員外,也要下功夫了解板凳球員的能力與狀況。多多了解存股池的公司,在投資上不論長線或中短線都妙用無窮。

日期:2021-08-3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606產業個股追蹤:6月台股盤勢選股不選市,個股區間操作為宜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

日期:2021-06-06

產業時事

沉著應戰

疫情下,各種讓人觸目驚心的場景、各種悲劇情節的訊息開始出現,人心難免浮動焦慮,社會的氛圍,也就跟著有些亂了。本期封面故事,我們選擇了一個近來各方討論爭執「最混亂」的主角當題目:新冠肺炎疫苗。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郭台銘面板集團上市大計 為何交給他?

群創董事長王志超的位子將由特助洪進揚接任一事甚囂塵上,從今年股東會安排可見端倪。這個跌破市場眼鏡的人事案,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的這步棋,或許別有深意。

日期:2018-06-14

產業時事

狂人CEO黃崇仁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打著名牌領帶的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我從來沒有一天睡不著覺,我安心啊!」這就是黃崇仁,一路走來爭議不斷毀譽由人,理直氣壯做自己。5年的時間,力晶從下櫃到踏上重新上市之路,黃崇仁再度寫下逆轉驚奇!他說,他不是外界說的「九命怪貓」,他只有一條命,但會帶領力晶一直活下去,活很好!

日期:2018-05-17

產業時事

從負債千億到股價飆90倍 力晶CEO:我要做小台積電

自救會的小股東在豔陽下拉紅布條抗議,坐在辦公室裡的力晶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崇仁,翹著腿說:「我把公司從差點倒掉,帶到今天5年賺500億。」

日期:2018-05-16

投資理財

科技基金報酬率逾3成 拉攏傳統產業更靈活 投資新一代主題基金 懂 「跨界」就對了

今年最夯的主題基金,以科技為核心、擴及各產業新應用,物聯網、機器人、金融科技等。但本質仍屬產業基金,有景氣循環週期,須保持一定敏感度,才能有福同享,有難不同當。

日期:2017-11-15

投資理財

石化業上游短空長多 中、下游利基擴大

低油價時代來臨,也意味著石化產業鏈利潤將重新分配,針對短、中、長期國內塑化類股的評析,《今周刊》專訪權威塑化分析師何耀仁,由他來剖析低油價對台灣石化產業的利與弊。

日期:2014-12-11

產業時事

美國牌石油 點燃與中東的黑金之火

油價已經跌了好一陣子,OPEC會議決定不減產,更是壓垮油價的最後一根稻草,在那黑得深不見底的石油井中,美國與OPEC的黑金戰爭,一觸即發。

日期:201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