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全球均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COP28月底登場 歷史經驗:會期期間報酬勝大盤 ESG基金穩健又百搭 逢氣候峰會更旺

氣候變遷除了改變生存環境,更造成極大經濟損失,成為全球迫切的危機。今年幾乎篤定將成為十二.五萬年來最熱的一年,「綠化」投資組合,也成為大勢所趨。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再過40年,氣候變遷死亡率將追上武漢肺炎!比爾蓋茲警告:現在開始減碳,人類才有機會避免災難

從2020年初肆虐至今,截至8月,新冠肺炎已造成全球超過70萬人喪生;然而比爾蓋茲表示,到了2060 年,氣候變遷將與新冠肺炎一樣致命。

日期:2020-08-13

產業時事

北極飆38度高溫,跟台灣一樣熱!飢餓影響繁殖能力,北極熊本世紀末滅絕

北極熊可能是人類溫室氣體排放下第一個最快滅種的大型動物。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如果不抑制溫室氣體排放,到本世紀末,北極地區除少數北極熊之外,大部分種群可能會完全滅絕。

日期:2020-08-07

職場生活

台灣72年來最暖年 鄭明典:夜晚冷不下去對健康不利

今年將是台灣有紀錄以來最暖的一年。中央氣象局統計,截至昨天全台13個主要平地氣象測站今年年均溫為24.56度,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今年還有幾天才結束,不過幾乎可以確定是今年是72年來年均溫最高的一年。

日期:2019-12-28

產業時事

45.9℃!為何歐洲變熱地獄?專家說這原因 和台灣好像

森林大火、鐵軌變形…法國4000所學校緊急停課英國BBC報導,歐洲這幾天遭罕見熱浪侵襲,法國氣溫飆破攝氏45度創歷史新高,西班牙加泰隆尼亞28日熱到引發2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高溫在歐洲許多地方造成飛機停飛、鐵軌變形、學校停課,到處都傳出中暑病例,還有幾個人喪命。許多人都在納悶,這波熱浪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歐洲會熱成這樣?

日期:2019-06-30

今選頻道

氣候變遷嚴峻,世界如何永續?

面對氣候變遷加劇:你有三種選擇,一是放棄、二是等待事情自己解決,還有一種,是「那就做點事吧!」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亞洲森林浩劫

孕育豐富物種的亞洲森林,正以飛快的速度消失中。在台灣,裸露崩塌的碎石,讓慘白的泥灰色爬滿山坡;在馬來西亞,熱帶雨林被砍伐殆盡,只剩一條條怪手輾過的車路;在中國,失去棲息地的金絲猴、白眉長臂猿求生不得。如果亞洲森林是一首歌,那麼它一定低迴著悲傷的曲調……

日期: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