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全球油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星國船運商東山再起 昔最年輕執行長創20億年營收 闖台灣風電市場 馬可波羅拚航運新動能

從瀕臨破產危機到公司重組成功,神祕的新加坡航運大亨親吐人生低潮,五年拚出虧轉盈成績,接下來看好亞洲風力發電前景,這回從台灣出發再創事業新成長。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通膨燒穿薪資天花板 「春鬥」協議調薪三.九一% 苦等30年 日本勞工盼來最大加薪潮

日圓匯率貶值與通膨飆漲,造成勞工實質薪資負增長,進而威脅岸田政府的政權安危;日本企業破天荒大加薪,期待穩住人才、提升消費力,走出「失落三十年」的陰影。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股價跌破「巴菲特防線」多久回升?半導體庫存開始調整,「這時間點」將重回成長

手機、PC等系統廠目前全力清倉,影響IC設計和晶圓代工庫存去化速度,短期風暴難免,但2023年下半年後有望回到成長軌道上。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比長榮海運更猛!這家公司年終獎金120個月 去年獎金平均每人逾1700萬落袋

南韓煉油巨頭現代煉油(Hyundai Oilbank)2日宣布,將發放相當於10倍年薪(120個月)的年終獎金給員工,比台灣長榮海運的最高52個月還多逾一倍。

日期:2023-01-08

投資理財

全球油價飆!台股放量重挫超過450點 一舉摜破半年線、年線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傳出美國擬禁運俄國石油下,美股三大期貨電子盤重挫逾 1%,亞股同步大跌,台股今 (7) 日股匯雙殺,台幣跌破近 10 個月新低價,指數早盤跳水,重挫超過 450 點,電金權值股跌幅最重、同遭血洗,指數一舉跌破半年線、年線,回測 17200 點。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油價和天然氣大漲...誰會是輸家? 謝金河:真正牽動這世界的是金融、貨幣的經濟戰!

投資總是按照反方向行駛。這兩天,烏克蘭危機升高,戰爭看起來一觸即發,全球紛紛撤僑,油價也一直往上漲,如今市場看100美元的油價幾乎形成共識。我不是軍事專家,無法預斷烏克蘭局勢,但從貨幣戰或是經濟戰的角度來思考,誰是油價和天然氣大漲的贏家?誰會是輸家?這才是重點!

日期:2022-02-13

產業時事

沙國、阿聯本是兄弟為何反目?「OPEC+」協商破局 專家曝未來油價變化要看「它」臉色

同屬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因雙方對於石油下半年增產規模意見分歧,導致與俄羅斯產油國聯盟(OPEC+)協商破局,牽動全球油價走向,引發價格戰疑慮。對此,中東政治經濟專家劉長政認為,未來油價變化將有2大走向,就端看哪個國家會先出手。

日期:2021-07-08

產業時事

王室死的死、逃的逃...沙烏地挑起「油價戰爭」背後原因,藏在一張「王室繼承表」中

前幾天沙烏地阿拉伯再度成為國際新聞頭條,先是大批逮捕王室,接著又宣布大幅增產石油,造成全球油價跳水31%,創下自1991年波灣戰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期:2020-03-12

產業時事

解讀三個關鍵訊號 為何又見十年一遇大殺戮?

三月九日對全球投資人來說,應該是歷史上難忘的一天,美國道瓊指數一開盤即重挫一八三八.三七點,隨即大跌逾二○○○點,觸動了熔斷機制暫停交易,盤中最慘烈時重挫二一二九.七九點,最後收盤仍下挫二○一三.七六點,跌幅達七.七九%,這是二○○八年金融海嘯來最慘烈的跌勢。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原物料上瘦下肥 成衣、製鞋族群漲相佳

從今年景氣與供需狀況來看,專家預期今年全球油價可能僅是區間整理,投資重心應放在下游成衣、製鞋等受惠於原料跌價的族群。

日期: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