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全球經濟成長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專訪經理人》看好今年「債優於股」 年化報酬率逼近八% 債券巨頭PIMCO預測美降息新路徑

全球通膨下行、經濟成長逐步放緩,PIMCO預估美國聯準會將於2024年6月啟動降息;債市三大報酬特性皆已浮現,可望帶來不輸股市表現、波動更小的投資成效。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2024全球經濟「弱復甦」,衍生出2大問題!未來哪些變數有待觀察?

烏俄戰爭導致全球供應鍵混亂,衍⽣出⾼通膨與貨幣緊縮,以上是我們現在的環境,將全球經濟推向近年最動盪的局⾯。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外資賣超台股782億,寫歷史第3高 小心台股藏三暗流!謝富旭一字歸納2024操盤戰略

今日台股(2024年1月17)加權指數收盤重挫185.08點,跌幅1.07%,收17161.79點。加權指數失守季線(17223點),大盤跌破季線,通常被技術分析操作者視為是股市中短期走空的重要端倪。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印股漲逾17%登亞股吸金王 越南周旋美中左右逢源 科技轉型紅利多 15檔印度基金漲勢凌厲

中國在二○一八年後屢受挫敗,加速全球供應鏈重組,印度與越南成為最大贏家。印越兩國更有望複製三十年前中國崛起路線,成為新一代製造業重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央行利率連3凍、上調明年經濟成長率至3.12%!通膨還會更嚴重?房市管制成效如何一次看

央行週四(12/14)召開理監事會,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為連續3季按兵不動,將有助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今年台灣通膨率較去年緩步回降,預期明年通膨率可望續降至2%左右。而明年國內產出缺口續呈負值,加上明年全球經濟降溫,且前景仍面臨諸多風險,可能進一步影響國內經濟復甦力道,因此決議利率不動。目前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經濟展望論壇》台灣經濟、貿易、股市表現都搶眼!王美花:要用「投資三大方案」擴大優勢

《今周刊》周一(12/4)舉行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今年以「穩局中的契機」為題,邀來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聯博投信固定收益資深投資策略師江常維,以先台灣、後全球的順序解析在2024年可能的產經走勢,期能提前布局、掌握投資致勝關鍵。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IMF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8%、明年看3%!通膨遠低於全球均值,一文看各國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上調明年全球通膨預期並呼籲各國央行保持緊縮政策,直到物價壓力出現持久緩解。該組織預估,大多數國家到 2025 年,通膨率將保持在各國央行目標水準之上。(今周刊編按:IMF並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0.8%,明年則上修至3.0%;通膨部分,今年預估2.1%、明年為1.5%,低於全球平均值,失業率維持在3.7%。)

日期:2023-10-12

投資理財

國人外匯存款逼近九兆 錢該往哪擺 升息步尾聲 美元短中長期獲利配置術

自聯準會暴力升息以來,「美元」成為理財關鍵字,國人外匯存款年增率連二十個月雙位數成長。在利率即將觸頂的關鍵時刻,外幣資產又該何去何從?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聚焦超級央行周!Fed終於將按升息暫停鍵…布林肯訪北京,美中關係解凍?

「超級央行周」來臨,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及日本銀行(央行)都將在本周公布利率決策,Fed官員是否會停下升息腳步,投資人屏息以待。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本周訪問中國,甚至可能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為美中關係解凍最新跡象,並為美國財長葉倫訪中鋪路。

日期:2023-06-11

投資理財

蔡英文訪美,中共艦隊就來,台股拉回量能未擴增…分析師:股民「認錯買回」,兩岸利空持續鈍化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與共和黨籍眾議員的一場非公開會議裡,被問到今年還會再升息多少,鮑爾提到利率決策會議後公布的利率點狀圖,這個圖表顯示的是Fed決策官員的利率預估落點,也就是暗示今年預期僅會再升息一次,顯示整體升息步調已逼近尾聲,美元避險的需求將下滑,有機會激勵科技類股轉強,在美元弱勢之下,將帶領台幣走強,吸引外資轉為偏多布局,台灣電子族群也有望轉為相對強勢,但市場對於基本面仍有疑慮,後續仍待電子法說會釋出下半年展望,確認上半年庫存能消化到正常水位,第三季傳統旺季仍值得期待,指數將有另一波行情。

日期:202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