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全球變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錢進美國新亮點 ,達拉斯置產掌握致勝先機

美國一直以來扮演全球經濟火車頭的角色。近年來在大國競合的激烈碰撞下,造成經濟震盪與成長趨緩的不確定性。但宣示「美國優先、再次偉大、重返榮耀」的政治動作後重整全球供應鏈,帶動各地資金湧向美國,在全球變局中重返榮光。因製造業回流美國,連帶讓房地產市場受惠,讓在美置產成為國際資產前瞻佈局的最佳工具。其中,又以位處美國東西交匯、北中南美洲樞紐的德州達拉斯最受投資人青睞,被譽為錢進嶄新藍海。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貿易局長江文若:我們已站上國際舞台C位,全球都知道台灣科技實力、供應鏈多重要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在演講中分享表示,台灣已站上國際舞台「C位」,如今全球都知道台灣科技實力、供應鏈的重要性。儘管有國際媒體認為台灣不安全,但美國商會3月發表的數據顯示,且有8成以上美商將維持或擴大在台營運。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讓中國加入WTO是美國一世紀來最大錯誤!朱敬一:美中衝突不再侷限「地緣政治」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在致詞時談及5年前首屆的「台灣大未來」中,關於輝達NVIDIA的預言成真,其中包括GPU需求大幅成長、AI日益進化已為人類解決各種問題等趨勢。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更在專題演講中以美中衝突為例分析,直言「地緣政治」概念已經過時,並透露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曾和他說過讓中國加入WTO是他們「過去一世紀犯過最大錯誤」,並建議台灣因應變局,應以「戰略轉向」代以以往「戰略槓桿」策略。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陳建仁接閣揆很快就會發生?蘇貞昌傳今提辭呈、週五內閣總辭...行政院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備受關注,昨(1/10)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在打包行李準備離開行政院,今(1/11)將正式向總統蔡英文出辭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先前就說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後就會和總統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針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8點,舉行的每週例行會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兩人是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惇涵表示,首先,總統與院長就選後多項政策進行檢討與盤整,也都認為後續相關措施,應進行必要性的相對應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張惇涵說,第二,總統對於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表達肯定與感謝,尤其在面對百年大疫與全球變局當中,行政團隊能夠盡全力穩定經濟、照顧人民。張惇涵指出,第三,執政團隊現階段最優先的工作,是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能夠順利審查通過,讓各項國政工作能夠順利推展。最後,張惇涵說,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紡織業蛻變下的台灣機會 ——儒鴻、集盛攜手現風華

環保友善的品牌形象,需要供應商一同參與,「信任」成為供應鏈重組的原因之一,隨著去中國化效應,台廠的海外布局,也在此刻起了關鍵作用。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2020台灣產業新創投資白皮書》關鍵數據首度公開

黑天鵝事件不斷,變動成了新常態,比速度、比創新,成為企業未來決勝關鍵。然而,即將在11月出爐的《2020台灣產業新創投資白皮書》卻發現,當全球企業大力擁抱開放式創新,持續投資新創推升成長動能,台灣產業新創投資的腳步落後許多。

日期:2020-10-20

產業時事

疫情過後的全球變局,循環經濟還「循環」得下去嗎?

2015年是循環經濟研究蓬勃發展的分水嶺,但循環經濟並不是為了推翻先前相關學科的論證成果(包括資源經濟學、環境經濟學、生態經濟學、產業生態學等),而是創新技術來減少殘質排放,同時也思考以更有創意的商業模式來減少耐久性財貨的持有率或提高使用率;更重要的是,在污染者付費、受益者付費的原則下,藉由適當的誘因機制來確保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利益公平,為社會創造循環型商機、更高的附加價值和工作機會。總之,循環經濟有其不可悖離的發展原則。

日期:2020-06-02

產業時事

最懂鴻海分析師:科技股看這三檔就好 5G將帶旺台股兩年 惟中長期變數要小心

更新日期:2019/12/12更新內容:台積電昨(11)日股價以319元作收,市值達8.25兆元,皆創下歷史新高,今日一開盤又漲至325元,市值來到8.42兆元,雙雙再破紀錄,而截至上午10點50分,台積電今日最高股價為334.5元。-----(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美國減稅,全球變局

川普取得第一個立法勝利,成功推出稅改應只是時間問題。這是雷根時代以來最大稅改,對美國經濟乃至全球競爭力均有重大影響。

日期: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