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球貨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典型通膨降溫,促成創新高股市 ——聯準會追求「經濟軟著陸」歷史定位

回顧過去,美國聯準會在通膨失控後開啟的暴力升息,從未有經濟順利軟著陸的經驗;如今,失業率接近歷史新低,通膨卻意外降溫,這次鮑爾能挑戰成功嗎?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全球基金加速撤資中港股,上月創史上第三高!華爾街大老、投銀早認錯:中國和新興市場已脫鉤

中港股市2023年表現皆掛全球股市車尾,原因就在於中國經濟復甦未見期待,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統計,為因應投資人贖回需求,2023年12月主動型基金加速撤出中港股市,單月流出規模高達38億美元,創史上第三高紀錄。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2023年最糟的預測,是重押中國疫後經濟榮景…」高盛分析師談中國股市:學到兩大慘痛教訓

高盛集團全球貨幣、利率和新興市場策略部門主管Kamakshya Trivedi表示,2023年最糟也最常見的預測之一,是押注中國疫後重啟經濟的榮景,並坦承他從中學到兩大慘痛的教訓。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北市逾4成預售屋每坪站上百萬大關!想買新北低單價往「3區域」找,3字頭得移居到這裡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近1年來7都預售屋單價帶表現,台北單價百萬以上已成主流,占全市總量的43.9%,讓購屋負擔越來越重。新北單價5字頭占總量的31.8%最多,其餘5都均以3字頭為主流單價帶,其中新竹6字頭以上占比也接近2成,最為驚人。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景氣燈號連9藍,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國發會:7月落底訊號更明顯,第4季可望脫離藍燈

國發會周一(8/28)發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及分數,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5分,較上個月增加2分,燈號續呈藍燈,已連續9個月呈現藍燈。國發會指出,景氣領先指標跌幅縮小,指標開始回升,顯示國內景氣雖低緩,但「已經出現更為明顯的落底跡象,第4季可望脫離藍燈。」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基本面改善有成 投資聚焦日本股市

近期日本股市創三十三年新高 ,成為今年以來最受矚目的股市黑馬,多項利多齊發,在全球貨幣政策、地緣政治、疫後觀光行情等因素牽動下,日本經濟正在逐步走出低潮,再度成為投資亮點。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聯準會的「金融魔法」

去年十月以來,在緊縮政策下,全球總體貨幣供給成長率一度大幅下降,卻又突然逆轉增長,以致不少分析師對今年上半年的市場預測摃龜。聯準會是如何施展這項「金融魔法」的?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避戰才能和平?學者列10點反擊知識藍「讀書讀到書背去」:想要和平,就為戰爭做準備

最近台灣所謂的「知識藍」發表了許多文章,主張美國想利用台灣對付中共。而且避戰,才能得和平,引起許多關注。我覺得有必要反應一些我個人的想法: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老友移民南非,貨幣10年狂貶200%、資產縮水剩3成!謝金河:當年「賺錢之神」邱永漢提點我投資大忌

「投資一定要在匯率升值的國家!」這是我剛去財訊不久,邱永漢先生當著我的面親口說的話,到現在我仍記得很牢!

日期:2023-05-21

投資理財

「日本柏南克」新官上任,寬鬆政策再添三把火?

植田和男接任日銀總裁,即便政策藍圖未定,但YCC勢必面臨調整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