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全球貿易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怕三星、英特爾追趕先進製程,台積電這套「祕密系統」,威力比專利更厲害!

講到台積電的競爭優勢,很多人都會立即想到製程技術,例如5奈米、3奈米何時量產並達到規模,還有可以超前對手三星、英特爾多久時間等。這些當然都是台積電非常關鍵的競爭力,但這些大家都談很多了,今天我要談的是另一件事。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全球貿易秩序「被綁架」 台灣鋼鐵業如何突圍?

二○一八年,關稅效應發酵,美國鋼鐵產量上升,第三季、第四季(價格)下跌,一九年上半行情跌得更快……。」中鋼執行副總經理黃建智回憶起一年半來市場的跌宕起伏,彷彿一切還歷歷在目。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啟動歷史夢魘重現 ——後QE時代低通膨及全球展望

從歷史的脈絡來推論,市場面對如火如荼的中美貿易戰,已進入波動加大的敏感時期;投資人在控制持股水準時,務必要態度審慎,並且保守、嚴肅應對。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第一季美股低點已現?專家:關注這兩大變數

1月18日凌晨傳出預定在1月30日舉行美中貿易談判將對部分或全部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美股道瓊斯立刻向上奮力拔起上攻162點坐收。

日期:2019-01-21

投資理財

美股狂瀉後…還是看好股優於債?投資人眼前五大疑惑 財管專家來解答!

美股歷經黑色星期三,狂瀉800多點,並引發全球股災,昨(11)日跌勢雖然縮小,但收盤再跌逾500點,衝擊市場信心。不少投資人都訥悶,面對目前消息紛擾的金融市場,投資人該如何布局,對於股市的態度是否該趨於保守?

日期:2018-10-12

投資理財

掌握多元收益 分散投資風險 搞懂收益型基金三大挑選原則

對忙碌的上班族來說,理想的投資工具首要條件,是在不用盯盤、無須耗費過多腦力下,賺取打敗定存的報酬。由專業團隊管理、操作的共同基金,是一般人最容易接觸的理財選擇;但,市面上基金百百種,要精確挑選出可靠標的,並不容易。

日期:2018-09-28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主導全球金融體制重現 ——兼論羽絨衣大廠廣越

美國對新興市場施壓的同時,以美國主導的貿易同盟逐漸成形;台灣紡織業典範廣越,主要客戶都在成長,根據過往軌跡,下半年獲利跳增可期。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美元指數殺低!川普再批Fed升息,控歐、中操縱貨幣

川普(Donald Trump)才剛在7月以美國總統的身分狠批聯準會(Fed)升息與強勢美元,罕見作法嚇壞不少投資人,然而當時美元漲勢僅稍稍止歇,8月又大幅走高。眼見美元漲勢難止,川普剛剛又再放話,不但說他不希望Fed升息、央行政策應有利國家,還指控歐洲、中國是貨幣操縱者,美元指數應聲下挫。

日期:2018-08-21

投資理財

巴菲特登上股神地位 絕對少不了這位「智囊」

巴菲特曾說,蒙格讓他不會像葛拉漢所教的那樣,憑價格決定投資,換言之,巴菲特之所以能成為「股神」,很重要的原因是有查理.蒙格這位超級智囊在旁建言。

日期:2018-07-23

產業時事

貿易糾紛烽火連天 非農就業冷暖咸宜

在下半年的第一個星期,全球貿易戰正式爆發了。7月1日美國與歐洲、加拿大互設關稅制裁,7月6入美國與中國互設關稅,中間川普又威脅退出WTO,戰後建立起來的全球經貿秩序遭受空前的挑戰,風險資產市場情緒大起大落,資金避險意識濃厚,但是收官階段的勝負手卻是美國就業數據。

日期:201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