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全球趨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洞見 巴特利特:勿陷高分迷思,資訊透明與減碳策略是重點 CDP給台廠的三個提醒

(今周刊1424)「我們關注的,是你的前進方向,而非起點。」用這句話,全球最大碳揭露組織CDP(碳揭露計畫)首席影響官妮可萊特.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回應了她所觀察到的「考生心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連續36年配息紀錄!中保科配5.2元現金再創新高

中保科 (9917-TW) 今 (12) 日董事會通過最新財報,中保科112年合併營收來到170.74億元,比111年度同期淨增加 17.16億元,成長 11.18% ;合併營業利益為 26.40億元,較111年同期淨增加 1.76億元,成長7.16 %;合併稅後淨利 26.22億元成長0.54%,每股稅後盈餘(EPS)達 5.85元,2023 年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董事會中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再創新高 。此外,中保科技也將在3月19日智慧城市展中,展出AI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城市實績應用服務,從雲端無人機到智慧停車場、以及AI智慧園區,將成為2024年營運三大引擎動能!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波蜜搶先推出AI智能平台 飲料界台積電團購「億」起來

持續求新進化,是波蜜屹立半世紀仍穩居蔬果汁第一品牌的成功關鍵,嗅到團購市場崛起,品牌超前部屬推出AI智能平台,配備模擬真人對話的人性化服務,兼具知識收集、轉化模組再反饋予使用者的雙向學習系統,與可將訊息轉化現金不漏接的即時推播優勢,OMO虛實融合服務累積逾千位團爸團媽擁戴,挾自有、代理、代工三軌並進的「飲料界台積電」更為團購主開發獨家商品,團購業績可望破億元、創成長300%歷史新紀錄。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富邦蔡明忠傳賣MOMO TV,不到2億買家是他!頻道年虧1億殺出止血,大董下一步可能動向曝光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淡出電視頻道事業,市場盛傳,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凱擘旗下MOMO TV出售給博斯頻道董事長王志隆。業界人士分析,此舉代表蔡明忠在電視頻道投資止血,但投資內容的腳步並未停歇,反而加速。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納智捷n7、Lexus LBX…台北車展來囉!中科二期都審闖關,台積電1.4奈米就要拍板?

台北車展睽違4年終於回歸,國內車市受惠疫後爆發,加上晶片短缺緩解,新能源車聲勢正好,各家車廠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2024年。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預計周二(12月26日)完成內政部都審作業。這次台積電先進製程能否順利落腳台中,成為各界注目焦點。1、台北車展睽違4年登場2、中科二期擴建都審闖關 台積電能落腳台中嗎?3、出口升溫 11月景氣燈號能甩開藍燈?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