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全球首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美股13F報告看傳奇操盤者們投資策略:女股神看好特斯拉、「大賣空」主角原型逆勢加碼中國股市

近期美股13F報告陸續發布,許多知名基金經理人2023 年第四季的持股曝光,投資人能一窺傳奇操盤者的投資策略和趨勢,學習一流投資者思維方式,進而調整自身投資組合。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不賣廣告營利,維基百科如何養活自己?「免錢內容」遭馬斯克開酸:改名「雞基百科」就捐320億

繼將社群平台推特改名為「X」之後,全球首富馬斯克又有驚人之舉,他在「X」上發文,向正在募捐的維基媒體基金會(WMF)喊話,說如果願意把維基百科改名成「雞基百科」(Dickipedia)1年,他馬上就捐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6億)。為何馬斯克會口出狂言?事情源自於維基百科近期貼出募捐訊息,呼籲用戶可捐款3美元(約97元新台幣)支持,同時說維基百科的運營就像公共圖書館,意思指說其內容都是免費,因此很多成本要自己吸收。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財經時事

全球第二富豪涉與俄國寡頭洗錢!LVMH執行長阿爾諾遭調查…身家6.5兆的他如何暴力收購成鉅富?

今周刊編按:外媒週六(9/30)傳出法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創辦人兼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疑涉與俄羅斯商人薩爾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存在洗錢交易,法國巴黎檢察院介入調查,有關一宗2018年高雪維爾(Courchevel)滑雪勝地的房地產交易。薩爾基索夫在當地買超過12間公寓,幾間由LVMH及相關控股公司持有,讓薩爾基索夫在沒有任何明顯理由下,獲利約200萬歐元(約6800萬元台幣)。查。法國巴黎檢察院證實,自2022年以來就進行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調查細節,LVMH也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據了解,阿諾和薩爾基索夫透過複雜交易,可能是為了隱藏所用資金的來源,雖然阿爾諾此舉恐涉洗錢,但初步調查並不代表一定存有不當行為。LVMH發言人尚未回覆,而與阿爾諾關係密切的人士向《世界報》表示,交易是在完全尊重法國法律下進行。阿爾諾建立世界上最大奢侈品集團,擁有包括Louis Vuitton、Tiffany、Tag Heuer、Celine等知名大牌。LVMH在今年4月市值飆破5000億美元,躋身全球市值第10大公司,並成為第1家市值5000億美元的歐洲企業,阿爾諾身家也跟著飆漲,財富最高來到2130億美元(約6.5兆元台幣),一度成為全球首富寶座,目前則是次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為世界第二富。(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10/1)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馬斯克嘴喊自由卻超媚中,星鏈不援台但間接協防…全球首富想什麼?其實答案只有一個!

全球財富排名第一的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洛杉磯一場論壇上發表對兩岸的看法,被外界抨擊不懂歷史,更引發我外交部罕見強硬反擊,也在國際媒體之間引發不小迴響。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K-POP巡演再創紀錄 經紀合約卻已到期 韓國女團BLACKPINK的「七年之癢」

剛結束為期近一年的全球巡演,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以最密集演出頻率、最高票房,又寫下里程碑。但成團7年、經紀合約到期的她們,將面臨不續約就解散的「七年之癢」。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權威指標揭示 我們正處於百年來最均富時代 大收斂!全球貧富差距其實正在快速縮小

全球媒體多喜歡報導貧富不均日益加劇、財富向頂級富豪集中的新聞議題,然而專門研究貧富問題的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卻以實證數據給出完全相反的答案。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精品業遇逆風,LVMH創辦人首富地位被馬斯克暫時「超車」…一窺狼性富豪併購哲學

全球精品業市場遭遇逆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Edouard Aubin近期在巴黎舉辦的一場主題為奢侈品的會議中表示,美國今年經濟表現相對低迷,恐會降低消費者對奢侈品的需求。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Matt Garland 及 Adam Cochrane也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成長速度放緩,前景令人擔憂,預期投資者將對歐洲奢侈品類股進行觀望考慮。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馬斯克擠下LVMH執行長,奪回全球首富寶座…下機直奔特斯拉上海廠,新款Model 3將提前亮相?

今周刊編按: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訪問中國,這是他3年來首度來到中國,隨即前往上海超級工廠。就在此時,他也重新從法國精品集團 LVMH創辦人兼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手中,奪回全球首富寶座。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精品業氣勢明顯消退,根據彭博報導,路易威登集團(LVMH)股價下跌2.6%,阿爾諾身價被馬斯克超越。其實,這兩人在今年彭博億萬富豪榜上一直呈現拉鋸的情況,阿爾諾在去年12月首次超越馬斯克,現在又被超前。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截至周三,馬斯克身價1923億美元居全球之冠,阿諾特1866億美元成為第二。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