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全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當年賣掉兆豐金換0056,沒想到讓我1年半才走出套房...存股達人:持有0056的煎熬過程讓我學會1件事

2022年是投資人經歷心情三溫暖的一年,那年自開春金融股便一路狂飆,導致兆豐金(2886)股價超車0056。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賣掉存股6年華南金(2880),改買00919的3個理由!台股2萬點買進高股息ETF「1個訣竅避免套牢」

最近我做了這個決定,打算將手上的華南金(2880)逐步轉換成00919。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手上握有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金融股最近慘跌該賣?達人30歲年領20萬股息:1個條件才賣股

2022年8月除息後,有粉絲朋友發現小車領股利為主的核心持股,開始納入高股息ETF,紛紛好奇為什麼不買金融股了呢?由於升息利多的消息發酵,金融股自2021年尾至2022年股市瘋漲了一大段,導致原本物美價廉的股票變得貴鬆鬆,也讓每年固定在八月中除息後加碼的小車傷透腦筋,到底該繼續買金融股,還是轉戰高股息ETF呢?最終的選擇與理由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暫關閉!陪伴40個年頭,一張照片喚醒老台北人記憶...難忘咬下第一口大麥克感動

你知道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在哪嗎?答案是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的「麥當勞台北民生餐廳」。陪伴台北人近40個年頭的麥當勞民生餐廳,近期發布公告表示為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將於11月14日下午2時起暫時閉店整修。對此,麥當勞業者證實此消息,也說預計年底前會恢復營業。

日期:2023-11-16

投資理財

台灣首見松下SST永續智慧城 實現ESG永續發展

大台北知名的別墅聚落除了陽明山就屬新店華城,近城離塵的氧森清境,下山開車15分鐘可接國道3號、環河快速道路,約25分鐘可到敦南信義,約15分鐘可到新店市區,交通方便。身處山林綠意,可瞭望台北景觀,平均低於市區近三度的氣溫,相當舒適。社區警衛管理森嚴,隱密性高的優勢,加上就近知名康橋國際雙語學校,主打從幼稚園至高中皆備的完全中學,吸引高資產客層為孩子就學置產。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又有麥當勞關店!這次換嘉義連2家收攤...地標店紛紛沒了,面臨倒店潮?官方曝2原因

速食界龍頭麥當勞不時有分店收攤的消息,今年5月包括汐止火車站前的南昌店結束營業,新北土城裕民店、台中逢甲店、中一中商圈尊賢店以及草屯中正店也同步吹熄燈號;由於不少分店陪伴當地人成長,讓許多民眾感到不捨。此外,開業28年的墾丁大街麥當勞在10月結束營業,最新消息指出,位在嘉義家樂福內的麥當勞也宣布在10月底結束營業,加上8月底熄燈的嘉年華影城店,已是近期嘉義市第二家麥當勞結束營業。對於麥當勞紛紛關店,不少民眾疑惑是否陷入倒店潮?熄燈原因為何,麥當勞官方也出面回應。

日期:2023-10-24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臺灣製造的社會住宅,打造與鄰里共好的開放空間,選用友善環境的建築材料,從設計到施工比一般建案更講究

社會住宅的建造過程需要一群專家的協力合作才能完成,在取得土地後,不僅在規劃設計上打造與周遭鄰里共好的空間設計,在施工過程也要嚴格監管以提升品質與安全,與一般的建案相比,社會住宅的建造其實還要更講究,為的是提供民眾一個安心、舒適的生活環境。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慰留後首現身,為社會紛擾道歉: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一顆進口雞蛋充滿專業」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自己有責任向外界釋疑,提出精進措施,他重申不會戀棧位置,造成農業部同仁的壓力還有社會紛擾,他為此道歉。陳吉仲說,針對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為了讓民眾吃得到蛋,用平價買到雞蛋,一顆雞蛋的進口充滿很多專業,所以要把質疑講清楚,像是進口雞蛋相關保存期限,農業部都有把規範告訴業者。陳吉仲強調,「政務官本來就該負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我們本來就是戰戰兢兢、做好每件事」,無論在政策執行過程或他個人去留,自己的態度都非常清楚,自己絕不戀棧。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5款國產休旅肉搏戰!MG ZS不到75萬擁全景天窗、L2輔助駕駛,強碰和泰Yaris Cross能勝出?

車長約4米的國產小型跨界休旅,一直是台灣小家庭客群的首選級距,近年來也有民眾獨鍾車內空間大的休旅車型,讓這塊市場成為必爭大餅,也是廝殺最激烈的紅海。目前市場上主要國產休旅競爭對手,有Honda的HR-V、Nissan的Kicks,以及和泰的TOYOTA Corolla Cross與即將在9月底上市的Yaris Cross。和泰汽車上周開放 Yaris Cross預售,短短4天就吸引超過700張訂單。而MG Taiwan周四(8/31)宣布小型休旅MG ZS上市,售價74.9萬,要與和泰車(2207)剛預售接單的TOYOTA Yaris Cross對決,價格肉搏戰直接開打!

日期: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