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2024才過一個月,矽谷2萬8千人丟飯碗!微軟、Paypal...Google光第一季資遣費達219億

今周刊編按:Google去年大砍1萬2千名員工,光是資遣費和其他費用上就花了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8億元),不過更驚人的在後頭,2024年才剛過完1個月,Google又宣布將再裁員,估計第一季資遣費將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外媒報導,Google為節省更多成本將繼續裁員,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硬體、廣告、開發工程、語音助理、YouTube以及X實驗室(X Lab)等;而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會議上透露,今年還有可能會進行多次裁員。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投資10萬13年滾出1億!巴菲特致富秘密:每1個百分點都有意義「活得夠久,才能享受複利的威力」

編按: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AI類股瘋漲…竟與1960沸騰年代高度相似?雷浩斯:多少股神浪淘盡,為何巴菲特屹立不搖

暢銷五十年的經典書籍《超級貨幣》,是由筆名亞當‧斯密的喬治‧古德曼撰寫,他不僅描繪了美國1960到1970年代被稱為「沸騰歲月」的眾生相,也是第一本看見巴菲特投資法價值的著作,驚人的是五十年前的歷史,竟高度與現代經濟現況、股市重疊,我們究竟可從中記取哪些教訓?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超級貨幣是什麼?第一本看見巴菲特價值的長銷經典

「誰是華倫・巴菲特?」巴菲特買進《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公司股份時,裡頭的人這麼問。這些人下訂了50本《超級貨幣》。我在華爾街的朋友圈中嘗試推動買進《華盛頓郵報》的點子。他們無法理解。「大型報社已死,」他們說。「卡車上不了街、勞工問題嚴重,大家都看電視新聞。」而且不管怎麼看,它都不是下一支全錄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一句「金額是對的嗎?」必比登牛肉湯老闆娘遭控咆哮摔錢,女兒800字還原:父母還在適應轉型

只是問一句「那這樣金額是對的嗎?」店家便暴怒回應「你們的錢我收不起」等情緒性話語;遭指控的店家正是位在台南,曾獲米其林必比登(Bib Gourmand)推薦的牛肉湯。顧客憤怒指出,從彰化南下前往牛肉湯名店用餐,卻吃得一肚子氣,顧客批店家不僅出包又態度差,讓人嚥不下這口氣。對此,牛肉湯二代也發聲明自清,指已對顧客道歉,並會針對網路上的惡意中傷,採蒐證和律師討論後續。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拓展企業全方位顧問服務, 強力支援台灣企業數位轉型 實現ESG永續

2020年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幅改變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無紙化、流程自動化、遠端辦公興起,讓企業不得不加快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簡稱DX)的腳步。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台北傳統金融街大翻轉 新增六棟101樓地板面積 千億含金量!史上最大商辦都更潮來了

走在台北市南京東西路及敦化南北路上,不難發現沿線市容悄悄改變。這兩條傳統金融街的老商辦,在都更及危老的帶動下,正迎來一波翻新潮。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解讀資本市場未來走勢 ——通膨升溫:主流由成長轉向價值公司

由歷史觀之,增稅將壓縮成長股評價。未來美國若朝向加稅與擴大財政刺激,其引發的高稅率與高通膨將可能使資本市場板塊產生變化,投資人須謹慎。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1970年代美股「漂亮50」風潮省思 ——兼論潛力優質公司崧騰

70年代美股「漂亮50」的崩盤啟示,說明再有價值的股票,都有一定的週期與循環。類似的故事,永遠會以不同形式在資本市場上持續發生,投資人追捧之際,也要懂得分散風險。

日期: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