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全面普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防Delta病毒 明起入境「全面普篩」!陳時中親解釋原因 公布「基因定序」3大新規定

由於傳染性更強的印度Delta變種毒株已入侵台灣,為了防範病毒擴散,以及更多病毒侵門踏戶,對此,政府要求入境一律全做PCR檢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一旦驗出「陽性者」,必須做病毒基因定序。

日期:2021-07-01

全台防疫報導

新北中和、板橋確診數降!侯友宜曝「這區數字特別高」,疫情還沒結束...

新北市政府在今(27)天的防疫記者會上,公布板橋、中和等熱區確診數明顯下降,感謝民眾配合抗疫的辛勞。談到來勢洶洶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重申「阻絕於境外」的重要性。

日期:2021-06-27

財經時事

開放233處打殘劑登記 侯友宜對Delta來勢洶洶,疾呼中央做好「這四件事」安民心

全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今(25)日新增76例,其中新北市確診數為32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從新北市境內個別區域來看,板橋區10人最多,其次為新店5人、三重及中和各4人。

日期:2021-06-25

財經時事

悲憤!母住士林長照機構確診 兒曝奔波6天求援過程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已累計48人確診、3人死亡,北市府控業者隱匿疫情,並說有和家屬開說明會,但遭業者打臉,指事發後通報6天後北巿府才做疫調及隔離。一名確診者的家屬今凌在臉書發文痛批,市府公然說謊,他什麼都不知道,並質疑若主管單位第一時間就嚴格監督,是否就能阻斷傳播鏈?

日期:2021-06-22

全台防疫報導

快訊》扯!士林某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 隱匿疫情「47人確診3死」 衛生局證實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根據調查顯示,6月8日一名長者身體不適送醫,PCR篩檢結果呈陽性,機構進行全員快篩後,又檢測出1位長者快篩陽性。然而,直到6月14日台北市衛生局介入前,已累計22人染疫,且該機構都隱匿未通報。

日期:2021-06-20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防疫再一關》搭機去離島前全面快篩! 一週內上路 有症狀者不得上機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立法院今(31)日進行朝野協商,通過除了松山機場外,也將在本島各機場、港口等前往離島的位置全面設置快篩站,前往離島不論行程或目的,將全面篩檢,預計在一週內設置完成。金門縣立委陳玉珍表示,離島確診人數及相關足跡仍可掌握現況下,唯有持續強化篩檢,才能將後續可能的確診者進行隔離。下午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在本島五大機場設立篩檢站,凡是有症狀者不可搭機至離島。

日期:2021-05-31

全台防疫報導

8400億救急錢來了! 立院拍板紓困4.0特別預算 上限再提高 首波補助週五發出

立法院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額上限至8400億元,並延長紓困及特別預算施行期限至2022年6月30日止。此外,立院下周二(8日)將加開臨時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針對紓困預算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行政院預計於本週四(3日)院會通過特別預算,第一波紓困資金最快於週五(4日)就可開始發放。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一個「無症狀確診者」等於台灣防疫破功?一文看懂「該不該普篩」的兩極意見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對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引發正反兩極意見。現行「症狀式篩檢」與「接觸者追蹤」策略,至今成效良好,若無特殊變化,不需貿然調整。

日期:2020-08-26

財經時事

彰化縣衛生局遭政風調查惹議!律師:不論調查結果如何,這事件都算是有貢獻

因為彰化縣衛生局對於返國的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衛服部長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調查因而引發軒然大波,在紛紛擾擾中,的確有幾點值得探討的。

日期:2020-08-21

財經時事

全面普篩的問題真的不是只有浪費錢!為什麼很多台灣人都不懂:病毒是科學,不是玄學

病毒是科學的、發病是現實的,統計也不會背叛你,統計不會就是不會。雖然我一度懷疑台灣人天生神力,但是得病、發病這種事情,在台灣很難隱藏,醫療資源也有限,一旦有頻繁的個案出現,陳時中或是指揮中心到底要如何一手遮天?

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