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全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後減重》過年吃胖的小凸肚該怎麼減?資深營養師激推4食物:打開「燃脂開關」減少慢性發炎

「為了瘦小腹,三餐不吃白飯,還吃水果補充營養,每天努力多走2000步,為什麼鬆鬆垮垮的肚子還是消不掉呢?」擁有20餘年資深經歷的陳偉營養師表示:燃燒內臟脂肪的關鍵不是少吃多動,而是吃好、吃對、吃飽就能營養瘦!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健康飲品」喝多會出事!40歲業務經理竟從脂肪肝變肝癌…不是手搖飲!醫曝「恐怖成分」直搖頭

台灣成年人脂肪肝盛行率高達3成,粗估全台就有600萬人有脂肪肝,許多人都知道喝手搖飲可能攝取過多熱量,沒想到一般認為健康的「果汁」,卻也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之一!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分享案例,表示一名40多歲男子因腹部疼痛、高燒就醫,檢查左肝有3公分大腫瘤。由於男子沒有B肝、C肝,體型中等、也無家族遺傳高血脂,讓醫師一度摸不著頭緒;結果開刀一看才發現他的脂肪肝非常嚴重,進一步詢問得知男子每天要喝好幾杯果汁,「這麼大量的果糖,久而久之當然有脂肪肝!」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難道我胖20年了…」御飯糰加熱吃、比直接吃容易胖?營養師認證:差別全因爲「它」

夏天不少人為了減熱量瘦身,偶爾會選擇去買御飯糰當午餐簡單吃,但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提到,自己買了御飯糰要去加熱時,同事跟他說:不要加熱啦,這樣吃比較胖!讓網友超訝異,難道自己已經吃胖20年了?他的提問,在網路貼文下方引發熱議。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曾兩度罹癌甚至切除2/3肝臟...韓柏檉教授分享抗癌「一日身心排毒法」:這是10年前我不曾過的日子

編按:作者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6-03

職場生活

皮膚癢、感冒、拉肚子是身體「求救訊號」?慢性發炎症狀一表看懂…營養師揭8種抗發炎必吃飲食

皮膚莫名紅癢、或是自覺呼吸經常有異狀,卻不是喉嚨痛導致、甚至近日頻繁感冒、拉肚子,偶爾全身上下這裡痠那裡痛,實際上都是身體在發送發炎的「求救信號」?余朱青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上述時不時出現的小毛病,都有可能是「身體發炎」的警訊之一。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不只香蕉!醫師見證:這2種水果讓人秒睡,還可保養攝護腺!3大類助眠食物,天天吃好好睡

近年來,睡眠成為現代人關注的議題,有些人甚至需要靠醫師處方箋才能入睡,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因他身為醫師、常需值班,作息常會被打亂,他現在常靠3種生活飲食方式助眠,除了睡前少用3C產品外,他平常都吃番茄、奇異果來幫助自己入睡,因番茄含有可幫助神經放鬆的GABA,而奇異果含大量維生素C,可抗氧化並幫助入睡。

日期:2023-04-02

品味人生

清明節吃潤餅當心熱量 專家建議這樣吃不發胖

清明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享用傳統美食「潤餅」。不過,一般潤餅含有肥肉、紅燒肉等高油脂肉類,再加上屬於油脂類的花生粉,一次兩個潤餅下肚,熱量恐怕直逼一個便當。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球壇傳奇》8年不碰2美食…梅西35歲仍主宰戰場!C羅魔鬼菜單曝光,「這舉動」可口可樂股價秒跌

傳奇之所以為傳奇,不僅是他們有過人的天賦,更是有常人難及的毅力!今(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亮點,依然聚焦在幾位大球星身上,包括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葡萄牙足球國家隊隊長C羅(Cristiano Ronaldo),這兩位超級巨星儘管過了盛年時期,依然將身體保持在最好的狀態,至今仍主宰球場,他們是怎麼辦到的?這回《今周刊》帶大家了解他們的自律飲食!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