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兩三個小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詠唱?越獄?ChatGPT爆紅之後,你應該認識的AI新概念

亞洲大學於3/13舉行「2023 ChatGPT在高等教育和產業發展的應變及創新論壇」。《今周刊》整理論壇重點,介紹未來ChatGPT實務應用上的重點概念。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長榮「這航班」機艙玻璃裂還飛?公司回應:確認無飛安疑慮後才續飛

長榮航空昨天上午一班從曼谷飛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在曼谷起飛約莫一個多小時左右,驚傳機艙前方玻璃破裂,只見玻璃出現大片蜘蛛網狀,幾乎整個機艙玻璃左方視線都受阻,看起來怵目驚心。不過該航班仍是選擇繼續飛行,並未返航,遭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表示,確實有收到通報,目前正在調查中。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家裡欠債2千萬,20歲小護理師如何8年在台北買一間房,還存下500萬現金?零本金翻身真實故事

編按:很多人都知道,理財作家富媽媽十方,因為一場家庭火災開始學習理財而致富。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她跟科技業的先生,兩人實際上如何安排薪水?如何計算目標?做哪些事來達到目標?在他們家會做簡單的家庭財報,每年認真看待邁向自由的「業績」。比如: -為加速存下本金,他們有幾年時間選擇不出國旅行。-為了資產累積效率,他們尊奉「不買自住房」的鐵律。-在他們家,不檢討「年收入」,而是檢討「被動收入」的目標達成率。 直到幾年前,先生因科技業工作壓力太大,長期飲食不正常不僅得了糖尿病,甚至患上重度憂鬱症,嚴重到無法下床去上班,而在46歲那年,毅然離開職場。以當時情境說是「被迫提早退休」也不為過。只不過,多虧多年來長遠布局,使得他們當時被動收入已大於家庭支出,早就財富自由,先生本來就隨時可以「主動」提早退休。 或許有人會覺得,科技業薪水高,當然可以財富自由。真的是這樣嗎?有多少高薪的人,還身陷高額房貸、家計負擔,或者為籌措孩子未來教育費用,而不敢想像自己何時才能退休?事實上,薪資高低並非主因,有計劃的分配、運用有限的上班族薪水,打造出被動收入系統,才是真正的關鍵。很多人會自我設限「以我的條件,不太可能達到財富自由……」,但事實上,下定決心的那一刻,你的命運就改變了。以下舉出1個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沒有高學歷、家計負擔重、低薪工作者,他們都做到了。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山林裡的人

遠離燈紅酒綠的大城市,有一群人選擇上山,到森林裡工作。力大無窮的原民之子,上百公斤的物資挺肩扛,在山中往來運送;女中豪傑爬上樹叢,替樹做健康檢查、育苗採種;森林裡的老師技巧性地引導來山裡的人,透過活動紓壓放鬆。帶著一心投向山林的熱情,他們在山中與自然為伍,靜心體驗生活。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光租金就年收1944萬!夜店工讀生的致富秘密:三級貧戶之子如何翻50歲身家破億?

編按:作者宋熹昶從小家境清寒、成績也沒有很好,在非首都圈的地方念完大學後,找不到工作,他坦言人生前半段非常平庸。宋熹昶自小就渴望「成功」,在求職過程中失敗後,從夜店工讀生開始做起,4年期間咬牙存下「種子基金」1億2千萬韓元(約合台幣278萬),他把這筆錢用來投資房地產,3年後翻了27倍,7年後翻了超過200倍,現在光是持有的店家每個月租收入就超過7千萬韓元(約合台幣162萬),還經營超過15個事業體,每個月都得到龐大的營收。他成為身價數百億韓元的資產家,不僅是房地產投資,他在許多事業上也都獲得成功,被譽為「房地產界的邁達斯之手。」從三級貧戶到百億富翁,教出25位理財暢銷書作家的韓國「致富推手」現身說法,首度公開「從零開始的錢滾錢實戰守則」!

日期:2022-03-15

職場生活

北海道札幌好味襲台》3公分肥嫩厚鬆餅令人瘋狂 想吃它?拿起桌上的「農具」鏟下去吧!

擁有日本四分之一農地的北海道,天然的環境孕育出多種品質佳、口味好的在地農特產,成為日本主要糧食供應地之一。源自北海道札幌的餐飲品牌,以多種在地農產製成後援食材,來台開設海外分店,原料自產地逐一配送,從賣相到口感,標榜十足的北海道原味。

日期:2022-01-04

職場生活

北海道札幌好味襲台

擁有日本四分之一農地的北海道,天然的環境孕育出多種品質佳、口味好的在地農特產,成為日本主要糧食供應地之一。源自北海道札幌的餐飲品牌,以多種在地農產製成後援食材,來台開設海外分店,原料自產地逐一配送,從賣相到口感,標榜十足的北海道原味。

日期: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