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兩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防範肺炎 百日咳、肺炎鏈球菌⋯疫苗不漏打 痰色揭肺感染 長者、慢性病友莫輕心

別以為咳嗽、有痰只是感冒,小心,它可能是肺炎!肺炎位居二○二二年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肺炎可以預防嗎?誰又是高危險群?看看胸腔內科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新冠病毒變不停,如何維持群體免疫? 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大作戰

根據衛福部2022年十大死因統計,該年「COVID-19」的死亡人數為1萬4,667人,超過肺癌死亡人數(10,053人),且年齡層在65歲以上占了86%!疫情高峰期的挑戰已過,但威脅始終存在。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發病前一天就具傳染力 同住家人可預防性投藥 流感再中獎率高 抗病毒藥物怎麼吃?

流感確診人數攀升,中國類流感疫情也狂飆,這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罹患流感一定得吃抗病毒藥嗎?得了還會「再中獎」嗎?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2024投票的兩個「快篩劑」

2024是台灣大選年,參選人同不同意台灣的國家安全最根本立場是「反侵略」?同不同意簽署《排黑法》承諾?將成台灣人投票的關鍵「快篩劑」,是否中病毒一篩見真章。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不會消失的水痘病毒藏在神經節 年過五十最好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你一定聽過皮蛇,也許還聽過帶狀皰疹的神經痛,發作起來好比生產痛,令人難以入眠!好消息是,帶狀皰疹疫苗已證實有足夠的防護力,但兩款疫苗怎麼選?優缺點一次解析。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北京藥房退燒藥全空、醫院領藥人龍寒冬排隊5小時...紐時揭中國疫情慘況:習近平放棄清零後的大麻煩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習近平政權面臨10年來最大危機,堅持清零政策的背後,原來是這考量…

中國長期實行新冠肺炎疫情清零政策,造成人民不滿,不惜走上街頭發起白紙革命,日經形容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面臨10年來最大危機,究竟中國堅持清零背後的考量是什麼?

日期:2022-11-29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保護效益曝光!3劑這樣打最強,8張圖一次看懂…11/21起確診不能投票,估7萬人受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18)公布新冠疫苗對死亡及中重症的保護效益比較,分析國內民眾接種3劑疫苗的12種組合。以預防死亡保護效力來看,若不分年齡,死亡保護效益最強組合為2劑BNT+1劑莫德納,效益達到96.2%;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最強組合是3劑莫德納,死亡保護效益達93.1%,最低組合是接種2劑AZ後,無論第3劑接種何種疫苗,死亡保護效益僅有39.1%到58.0%,呼籲應追加接種次世代疫苗。

日期: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