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兩岸交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顧立雄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賴清德親解為何是他!如何和國軍團隊合作?顧立雄:一起打造現代化軍隊

準總統賴清德週四(4/25)親自主持宣布第6波新內閣人事,6位國安團隊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國防部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是續任,退輔會主委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至於主掌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由海基會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賴清德在記者會中強調,中國應該要有自信去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才是兩岸交流正道,若一直不願面對,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下的交流,不會得到人民信賴跟支持,長期以往對中國也不是好處,也不會對兩岸和平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喊要排除交流阻礙,國民黨擬修《反滲透法》!賴清德:旨在防惡意滲透「請思考對國安的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剛結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藍白應合作修反滲透法,排除兩岸交流的阻礙。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三(4/17)於民進黨中常會對國民黨喊話,相關法令是防止境外勢力惡意滲透,沒有阻礙任何交流,商貿、學術往來,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顯得會傷害台灣和區域的穩定及和平,要請國民黨審慎思考這件事情對國安的影響。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旅遊業停招赴陸團,這日期前可出團!民眾已繳團費怎辦?王國材:其他盡量往前併…業者釀520上街抗議

交通部在春節前夕宣布不開放組團赴陸旅遊,觀光署表示,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2/7)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3/1至5/31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1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被問到政策轉彎傷害了旅遊業,他表示「我已經知道我要被罵」,但面對陸方一系列動作,我方於此表達遺憾,先實施這3個月,已成團的可以出團,如果後續未得到善意回應,我方會繼續施行。王國材說,有與旅行業討論,已成團的希望能併入3月至5月,如果有額外狀況會盡快協助,但6月1日後將終止赴中國組團。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本來說3月開放,現在又這樣弄讓旅遊業背黑鍋,6/1起這部分營收全沒了,損失可能破上億元,過完年要找政府協商,「真的很不明白為何要用商業行為來禁止政治手段」。旅遊業者表示,若後續沒得到合理解釋,不排除在5/20總統賴清德就職當日上街抗議。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國民黨把我打一頓,我還挺韓國瑜?」柯文哲橫掃年輕人票,可望成為北京當局刻意交好的新歡?

今年總統大選最後階段,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年輕人都投柯!」為什麼?藍綠都在找答案。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路透爆中共施壓五月天「選前要發親中言論」!想影響百萬首投族,趙少康:若是真的中國太愚蠢了

中共介入台灣2024選舉,這次把手伸向天團五月天!路透報導多位知情人士及一份文件顯示,中國要求五月天必須要在1月大選前對外發表親中言論,認為可以影響台灣百萬首投族年輕人選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晚間表示指出,路透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中國有關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鳥有。陳斌華表示,路透報導引述台灣有關機構的文件,說明民進黨在蓄意製造謠言,這是陰險惡毒的政治操弄。「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他們的圖謀,不要上當受騙。」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國安沒做好,新北再好都沒用」侯友宜台北造勢衝4萬人!回首從政路高喊「生死綁一起」:讓政黨輪替

2024總統選戰白熱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萬人造勢,台北市長蔣萬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大咖都現身站台,營造大團結氣勢。侯友宜強調,若自己當選執政不分顏色,恢復兩岸交流,也會把弊案一條蟲一條蟲揪出來,成立新的特偵組,只要有人官商勾結通通辦。侯也說,現在國民黨碰到很多挑戰,但他在當警察時也是要同仁在戰場上,生命綁在一起,出生入死大家與共,必定凱旋回來。

日期:202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