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兩岸合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紫光集團當年是炒股咖,鴻海入股是糖衣還是毒藥?謝金河:走錯一步路,台灣可能全盤皆輸!

走錯一步路,台灣可能全盤皆輸!鴻海透過子公司,在上海掛牌上市的工業富聯入股當年是炒股咖的紫光集團,今天,鴻海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鴻海的發言人說:對於投資紫光所涉及的關鍵技術,將配合投審會進度,向外界說明;同時進一步強調,新紫光所涉及的四大產業,都是有利於鴻海集團未來發展⋯⋯

日期:2022-07-21

財經時事

吳東亮當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提「4大核心主軸」推動台灣經濟前進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21)日上午召開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並於晚間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當選第26屆理事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獲推舉為監事會召集人,副理事長由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長興材料工業公司董事長高國倫,以及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出任。

日期:2022-06-21

產業時事

掌握美中資本市場脫鉤契機、善用台積電資源 台灣該如何成為亞太納斯達克?

美中關係日趨緊張及衝突,已由半導體領域延燒至資本市場。如美國證管會12月初公告,在美上市陸企須完整揭露審計資料,否則將遭下市的命運。中國則加強監管網路與國家安全,相關公司不得赴海外上市。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日前宣布從美國下市,成為美中資本市場脫鉤的第一個犧牲品。台灣的機會在哪裡?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企業建言》拿掉關稅屏障的內銷產業怎麼辦? 政府上談判桌前該設想的三件事

台灣加入CPTPP「利大於弊」,外銷業者受惠,但衝擊仍有關稅屏障的內銷產業。政府如何規畫受衝擊產業轉型升級的下一步,回到眼前談判桌上拿到最有利條件?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福建作為「兩岸整合發展」的樞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三月到福建視察,並呼籲福建省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事實上,福建省是中共推動對台政策的樞紐,以「軟實力」吸引台灣人來到中國,對台多管齊下以對台促統。

日期:2021-06-24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對兩岸關係的影響

截至2月25日,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超過79,000件,死亡人數也高達2,600名。反觀,台灣確診案例有30件以及1件死亡案例。如此的防疫系統讓台灣得以線上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會議,也藉此發展了我國外交,且改變了兩岸現況。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謝金河:沒有ECFA,台灣會如何?

選後大家最關注的議題之一是,台灣選民以817萬張選票向北京政府説不,是不是會衝擊到兩岸在馬政府時代簽署的兩岸合作協議架構ECFA?從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角度來看,未來有三個層次的問題要面對。

日期:2020-01-19

產業時事

5天賣出17億票房 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為何在中國爆紅?

由演員劉以豪與陳意涵主演的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中國颳起旋風,不但上映第5天累積票房達3.8億人民幣(約17.7億台幣),打敗《我的少女時代》,刷新台片在中國票房的新高紀錄,更創下10人進戲院有7人選擇看此片的風潮。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擺脫美國科技戰 兩岸半導體籌組新聯盟搶奪自主權

台灣RISC-V聯盟昨日(3/7)正式成立,這個由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黃崇仁倡議,並結合國內力晶、智成、神盾、晶心、聯發科、力積電、力旺、嵌議等企業,還找來中國RISC-V聯盟理事長、上海芯原微電子董事長戴偉民站台。

日期:2019-03-08

今選頻道

新劇碰觸太陽花運動、台獨爭議與媒體資本化 鄭有傑:我唯一的反叛就是拍電影

鑲嵌在變動不已的台灣社會裡,鄭有傑想拍出一群年輕人的成長故事,捕捉這一刻的台灣風景。

日期: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