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兩岸和平協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徐旭東投書反對台獨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商政治捐款會更謹慎 遠東遭中國祭旗 寒蟬效應全解讀

遭中國開罰消息曝光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強調自己「一向反對台獨」。但國台辦的大動作,不只是要台商表態輸誠,更是畫下一條「不能對綠營捐贈政治獻金」的明確紅線。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香港年輕人背包裡,除了一敲就破的塑膠頭盔,還裝著寫好的遺書...他們用生命告訴台灣2件事

這些在催淚彈煙霧中穿梭的年輕人,拿著雨傘木棍,臉上是陽春防毒面具,盾牌是三夾板或是路邊隨手撿起來的交通指示牌,其中還有一個大型炒菜鍋蓋。

日期:2019-08-05

產業時事

撐不住香港 連鎖效應逃不了 台人須面對的隱憂

六月十六日,要求撤回《逃犯條例》的訴求,讓兩百萬名港人走上街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僅宣布暫緩,更首度向民眾致歉。但來不及了,香港市民的要求已經升級為三點:林鄭下台、撤件、平反六月九日百萬人遊行的「暴動」罪名。若這三點做不到,極有可能市民要求恐再升級至:議員普選、甚至特首普選,也就是回到二○一四年「佔中」時的訴求。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迴廊談話提「兩岸和平協議」 蔡英文:不接受消滅台灣的協議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針對「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發表迴廊談話,蔡英文提到,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情況下,並沒有對等的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消滅台灣的協議。

日期:2019-02-20

財經時事

接納罕病家庭 理解與關心更寶貴

其實罕病兒與一般人一樣,也需要正常活動,需要逛街、看電影、社交,甚至受教育與踏入職場,了解罕病的多元樣貌,理解他們的需要,為他們鋪一條走入社會的路,是我們能給他們最大的幫助。

日期:2013-10-03

產業時事

和平劇本最忌諱為談判而談判

馬英九總統口出「兩岸和平協議」,挑動兩岸最敏感的神經。本文作者張榮豐,曾參與「兩國論」決策,也曾任國安會副祕書長,他以國安決策的標準作業程序,和國際談判的專業角度,解析兩岸現況是否該簽和平協議。

日期:2011-10-27

產業時事

馬英九 中共最熟悉的陌生人

胡錦濤於台灣大選前發表的「大團結」訴求,暗示選後將與馬英九展開協商,尋求兩岸未來發展道路。但對於不主張台獨卻堅守中華民國路線,也不認同「一國兩制」的馬英九,仍謹慎以對。

日期: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