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兩岸服貿協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的過與功

川普於四年前當選,讓社會上很大一群被漠視的不滿族群,找到發洩出口。如今他大位不保,號召川粉抗爭,猶如中國文革的紅衛兵,可能讓其任內的正面成就化為烏有。

日期:2021-01-20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制度七年原地打轉後 蔡政府應藉高民意「有感改革」

早在七年前,勞保基金的「末日之鐘」就正式展開倒數。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台12分析師遭逮》楊世光要黃國昌幫出機票 不敢回上海就跪發5千份雞排

上海仟和億公司旗下12名台灣股市分析師,9日傳出涉嫌非法經營遭逮,該公司台柱及合夥人,也是將代表新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楊世光,要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英出面協助,遭黃國昌砲轟「新黨自己這麼喜歡被送中,還救什麼救?」對此,楊世光今召開記者會反擊,同時,針對有媒體稱他是避風頭才躲回台灣參選一事做出回應。

日期:2019-07-14

產業時事

台灣分析師在上海遭逮 楊世光:都是太陽花學運的錯

上海仟和億公司有12名來自台灣的股市分析師,9日傳出因涉嫌詐欺遭中國警方逮捕,其中9人已被釋放,交保候傳,根據陸委會消息證實,目前已3人遭到刑事拘留。對此上海仟和億的台柱之一、財經名人楊世光,也在今天下午出面說明,他指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草案因為太陽花運動擱置,造成金融服務業的台商經營範圍與台胞的專業證照出現認定上面的爭議。

日期:2019-07-13

產業時事

羅賓森:台灣毫無分裂對立的本錢

在他的理論中,一個「成功」的國家,必須擁有一套能分享政治權力、進而驅動創新的社會制度;台灣,就是他眼中不折不扣的成功國家。但這位政治經濟學家提醒,台灣若想維持既有的民主自由,就不能忽略極權中國的嚴重威脅。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新閣揆接招!台灣改革關鍵四問

正式對外發布人事消息前,林全抽空接受《今周刊》專訪,說明重返公職的心路歷程、用人哲學、施政藍圖,以及與準總統蔡英文的互動等議題。

日期:2016-03-17

產業時事

扭曲的民主殿堂

有群人,代替你我決定了很多事,從搭車要不要繫安全帶,到數千億預算能不能花,都是他們開會討論的結果。立法院的113名立委、台灣2300萬人的縮影,大多數人,對他們並不滿意,卻忘了立委表現好壞,選民應該負最大責任。四年一次的選舉季節即將到來,這座民主殿堂生態也將出現翻轉。這是用選票做出改變的最好時機。但在做出決定前,你至少該好好了解,我們的立法院,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5-09-24

投資理財

萬點行情怎麼賺?

相隔十五年,台股再度來到萬點,這一次,國內法人與散戶無感,台股量能偏低、主導權轉移到外資手上。而金融股在「台星通」與「台滬通」題材加持下,後發先至,成為這次萬點行情的主角之一。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黃國昌:不要把政治看得骯髒世俗

一年前,太陽花學運展現的強大民意,讓馬政府不得不放棄讓《兩岸服貿協議》如期生效的政治目標。一年過後,台灣是否真的因為這場運動,而朝著人民心目中的理想國度更進一步?

日期:2015-03-19

產業時事

啟動憲政改造 政府不再空轉

建立效能政府》過去兩年,沉寂已久的台灣社運聲勢再創高峰,民眾對政府已忍無可忍。其實,制度缺陷與選民意識不彰,才是台灣政治總是讓人失望的根源。

日期: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