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兩岸食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水產品禁運中60億產值受衝擊!農委會三路突圍:午仔魚拚內銷、秋刀魚鎖定南韓,魷魚東南亞加工

中國週四(12/8)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超過百家業者,僅1家過關,農委會粗估影響總體產值逾60億元。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2/9)表示,將依照水產品種類實施不同的措施,秋刀魚外銷鎖定韓國市場,魷魚則是因為將原料出口到中國加工,會轉到泰國等東南亞區域,至於午仔魚會加強國內行銷。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 中國公布「26條措施」即起生效

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4)日公布「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為26條措施,對台灣企業及民眾提供各13條與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包含台資企業可參與中國5G技術研發、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等,且26條措施公布後今起生效。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頂新二代接棒 千億帝國的三大難關

兩岸食品業巨人康師傅,二代接班正式就位,從二○一九年起,魏家四兄弟的老大魏應州,將正式卸下董事長一職,由其長子魏宏名接任。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新主將曝光 扛起統一「接地氣」大計

「羅下侯上」,這道新人事命令,保密到連當事人都當天上午才知道。九月就滿六十歲的羅智先,如何盤算交棒後的統一事業新布局?

日期:2016-06-30

產業時事

魏家的重傷害!——兩岸食品板塊可能位移

經過這次黑心油事件,往後看必然牽動兩岸食品版圖,中國在地食品集團將逐漸崛起,伊利、蒙牛都有很大發展空間。台商食品集團考驗也將加大!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4500億頂新王國 陷入空前危機的4個錯誤

怎麼又是頂新?過去一年,這個市值超過四千五百億元的兩岸食品巨人,已經三度被揪出使用偽劣油品。強調成本控管的經營模式,讓魏家在中國建立難以撼動的基業,卻在家鄉嘗到苦果。從○九年總統公開歡迎的歸國台商,淪為全民公敵。如今不僅可能被迫退出味全,成立台灣之光購併中嘉的計畫,也傳出生變;全台更有五個地檢署磨刀霍霍,準備傳喚魏應充到案……,頂新魏家將付出多少代價,沒有人知道答案。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黑心油風暴 崩解頂新五千億食品帝國?

披著衣錦還鄉的綵帶,過去四年,頂新魏家四兄弟的良好形象在台灣被高高舉起,但不過兩、三天光景,頂新集團的商譽被重重摔下!這一次,頂新能從食安風暴中安然走出來嗎?

日期:2013-11-07

職場生活

最怕兒女分家的大亨 蔡衍明

蔡衍明,這位兩岸食品大亨,最近不畏景氣寒冬,買下中時集團,再多了一個媒體大亨的稱號。這樣一位強者,在大兒子、也是接班人蔡紹中眼裡,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蔡衍明對兒女的期待又是什麼?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徐福記售股 凸顯成功台商的深層焦慮

去年底,中國糖果大王「徐福記」將六成股權賣給瑞士商「雀巢集團」,震驚台商圈。根據本刊了解,糖果大王嫁外商的幕後原因,恐怕脫離不了接班問題。

日期:2012-06-21

投資理財

兩岸題材升溫 「黃金三族群」躍亮點

近期大盤在漲多和財報即將公告的氛圍下,出現劇烈修正,不過中長期來看,受惠陸股逐步墊高、兩會效應、陸客擴大自由行以及王品掛牌等題材,兩岸內需的食品消費、食品通路和觀光股,股價拉回反而可以留意。

日期: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