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兩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存3千萬才能退休...這輩子只能工作到死?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10年後分享心得:存600萬也能安穩退休

退休金要多少錢才夠?這個議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被拿來討論一次,我以已退休人士的身份,來談談看。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南傳產大廠由第三代接班,為何味覺記憶能傳承一甲子?故事要從1966年起家厝這張大圓桌說起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寒流猝死!台北基隆2天10人、台中11人無呼吸心跳搶救…猝逝為何多在屋內「這3處」發生?

寒流發威,中央氣象署週二(1/23)發布21縣市低溫特報,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根據過往經歷,只要氣溫驟降,猝死案例就會增加。據基隆市消防局統計,從1/22上午8時截至1/23上午8時止,共接獲5起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案件,送醫搶救均宣告不治。而北市內科OHCA送醫有6人,僅1人搶救回來,共5死,平均為80歲長者。台中市消防局統計,1/22零時至24時,共有11人因疾病無呼吸心跳送醫,最低年齡為30歲,最高為79歲;至於彰化縣消防局統計,自1/22上午8時至1/13上午8時,有57人送醫急救,其中93歲女性與76歲男性OHCA,是否因為寒流天冷造成,有待釐清。而高雄市消防局統計自1/20上午10時至1/23上午10時,共7件OHCA,其中男性5人、女性2人,年齡為47至85歲。但是否因天冷造成,有待釐清。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不擔心選舉!首購當道2房仍主流、1500萬內最受青睞...2024上半年房市「繼續go下去」

2023年倒數!住商機構統計旗下成交狀況後發現,12月交易量與11月相比略增5%,比去年同期增加31.5%,區域表現全面優於2022年,除桃園稍弱外,表現都比11月亮眼。信義房屋表示,12月房市買氣未較11月增溫,仍較2022年同期明顯量增,統計全台門市成交狀況,以總價1000~1500萬交易占比最高,每4間房屋交易就有1間,總價1500~2000萬占比也較11月增加,反映市場上首購的剛性買盤穩定。

日期:2023-12-29

投資理財

去預售屋案場看了半天,結果只是廣告僅供參考?房地產達人揭:樣品屋最常見的5種「偷尺寸」手法

請記得,你家未來絕對不會跟樣品屋長得一樣。樣品屋是客製化來刺激購買慾的,所以它的設計邏輯不是好用、實在,而是要好看、大方,甚至要能掩蓋缺點。學會了看圖紙之後,記得帶著平面圖或家配圖走進樣品屋,對照著看。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和霸王級寒流有得拚!還沒最冷再來剩6度「體感僅1度」...北市2天猝死15人,為何多在室內發生

週四(12/21)、週五(12/22)受寒流影響,全台成「凍番薯」,其中又以北台灣感受最明顯,周四清晨桃園楊梅出現平地極低溫9.7度。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民眾體感溫度相當低,其中新竹縣市週四體感溫度2-6度、週五1-7度,為本島最低溫。有急診醫師表示,上班短短1個多小時,救護車陸續送來3個腦出血病患,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病患就醫人數應會直線上升,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