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兩種選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ETF連結基金讓配息自動再投入 低成本追求複利效果

人氣強強滾、被譽為「國民ETF」的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1月份雙雙除息在即,為投資人送上新年紅包,如果領了息沒有花掉,許多人會選擇再投入進行投資,不過一領一買之間,也消耗時間及交易成本,還可能一時忘記錯過除息後買點,此時可以關注0050、0056的隱藏版投資工具-0050、0056「連結基金」,設計不配息級別,自動把0050、0056的配息再投資,追求複利效果。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拜習會/習近平:台灣是美中最危險議題,否認2027、2035犯台!拜登當面要習「別介入台灣選舉」

「拜習會」登場!在經過4小時會談後,拜登於推特指出,這是雙方進行過的最具建設性和富有成效的討論。拜登表示,以過去幾個月兩國外交奠定的基礎為基礎,取得重要進展。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提出,中美關係「5根支柱」,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美方應該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根據外媒報導,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習近平在會中當面向拜登否認,未來幾年有對台灣動武的計畫。習提到自己在美國聽到的各項計劃,例如中國計劃在2027年或2035年發動軍事行動,習近平對此評論似乎有些不滿,直言「沒有這樣的計劃,沒有人與我討論過這個」,但隨後又提到動武條件。另外,拜登則是當面要求習近平,要尊重台灣明年1月的總統選舉。

日期:2023-11-16

投資理財

配息=股息?學會股票股利、現金股利怎麼計算,投資新手也能賺大錢!

許多人對於配息、股息總有著很大的憧憬,認為只要投資正確就可以年年享有高額的現金股利、股票股利?但你真的知道股利股息是如何計算的嗎?所謂的配息、配股又是如何計算?在想像有投資眼光的你,抱著這檔股票,就好像抱著一棵搖錢樹,什麼都不用做就有零用錢可花用時,也要知道如果能買到每年配發股權與股利的好股,才有機會打造自己的被動收入小金庫!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宋國誠評野島剛《中國的執念》:從日本視角解讀習近平強權體制下的台灣及香港

一條認識中國的另類蹊徑如果說「執念」是指一種執著不變、頑固僵化的理念,或者是國家主義上不可妥協和不許放棄的原則,那麼日本資深記者野島剛這部著作,就是在闡述中國(有些可理解、有些不可理解)的「國家執念」,特別是中國的「領土主權觀/中國中心主義的民族主義」之偏執與扭曲。

日期:2023-08-25

投資理財

月領2萬要養小孩、付私幼學費,為何我能活下來?單親媽:銀行上過班後我體會到的幾件理財事

聽過各種投資客的經驗分享,再加上以前我也有在銀行上過班,買賣股票賺過錢也學過教訓,所以我到現在靠股票累積的財富,都是屬於緩慢進行的,不炒短線,因為炒短線心臟要夠大顆,還要有足夠的週轉金。我就是把買股票當存錢,既然是存錢,就不會指望一下子可以存得很快很多。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菜市場賣衣服一年,學到8個受用一生的「擺攤智慧」:不要把客人當神、整天說抱歉,有的客人就是被罵才掏錢

「我的人生從沒想過會在菜市場裡賣衣服,但它不小心就發生了。」

日期:2023-04-18

投資理財

付了斡旋金30萬後悔了,還拿得回來嗎?關於買房斡旋的八大問題

網路上常會看到這種文章:「親戚大伯看上一間房,他看屋主開價1250萬,所以付了斡旋金30萬,出價1,000萬。原本想說,價差兩百多萬應該買不到,但誰知道屋主居然願意賣,然後仲介也回報成交,兩方要再約時間出來簽買賣契約。大伯現在慌了,他其實沒真的確定要買,想問問看,後悔了怎麼辦?30萬斡旋金還要得回來嗎?」(原文發布於20190314)

日期:2022-08-04

競爭力

書審+面試騙過系主任…台大醫科生「無聊重考」又被錄取!醫學系閉著眼審查?校方回應了

今年大學學測已經放榜超過一週,不少人將台大視為第一志願,爭搶入學資格。沒想到卻傳出有位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重考學測,還面試上了,引起不少學生熱議。台大今(6/23)證實此事,表示重考是學生個人權益,校方不會懲處,不過該生並未參與分發,名額將留到7月的考試分發。

日期:2022-06-23

保險稅制

勞保和國保都有...60歲可以先「這樣領」! 勞保局:必須「雙年金」年資滿15年

勞工朋友工作,不論是選擇勞保或者國民年金,皆是希望未來的退休生活能夠獲得保障;請領老年年金給付的時候,務必多加了解,別錯失了自己的權益。另外,針對勞保和國保都有保險者,只要兩年金的的年資「合計滿15年」,之後的領取方式能有「兩種」;勞保局分享給勞工朋友應該要怎麼領取。

日期:2022-06-12

產業時事

0+7新制今上路,再也不能拿居隔單?5關鍵問答搞懂:居隔3+4、0+7怎麼選、勾錯能改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一(5/16)宣布,「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將於周二(5/17)零時上線,確診者填寫密切接觸之同住家人時,如勾選「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即將採自主防疫,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就會被系統自動列為7天自主防疫對象,不會開立及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不過,就因為0+7新制上路,讓不少民眾認為是變相幫保險公司解套,因為就這樣收不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等於防疫保單都白繳保費了。對於防疫保單如何理賠,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則是表示,之後要看疾管署開立居家隔離方式通知如何,金管會已請公會整理未來理賠需要什麼樣的文件,這樣民眾申請理賠才有依據。

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