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兩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債務違約機會高,北京難救…碧桂園股價腰斬不到1港元、11檔債券停牌…昔亞洲女首富能挽頹勢?

大陸碧桂園財務危機愈演愈烈,旗下11檔境內債券今(14)起停牌,所涉債券規模超過16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75億元)。碧桂園股價暴跌,11日跌破1港元,今早開盤再跌逾14%至0.84港元,創下歷史新低。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一把刻刀 雕琢人生

多年來,台灣各地培養許多不世出的木作家,他們不論科班出身,或是在家自學的興趣者,以一套刀子、一把鋸子、一把夾具,憑著一雙在時間裡磨練的手,完成一件件收藏級的創作。沒有專業機械設備,也許沒受過正規訓練,木作家用實際行動打破大眾對於木作的長久迷思,證明了純粹熱愛才是成就非凡的動能。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光影的異想世界

燈具,是家具的一環,卻又擁有獨特地位。然而,你知道如何使用光線才會有氣氛、有層次?八盞經典好燈,三個中西新銳品牌,再延請照明設計總監拆解燈光迷思,提點你如何在空間施以光之魔法,在明暗與高低之間,光耀眾生。

日期:2017-06-01

品味人生

葡萄牙的閱讀漫遊

你對葡萄牙的印象是什麼?是足球隊? 穿梭街道的復古電車? 還是獨領風騷的大航海時代?來到這位居歐洲大陸一角的國家,除了恣意優游彷彿靜止在八○年代的城市風情外,擁有獨特而純粹閱讀氣氛的風格書店,也深具魅力,在各自的城市裡,敘述著屬於葡萄牙的生活故事。

日期:2017-05-18

職場生活

設計出越戰紀念碑的亞裔女

一九八二年三月二十六日,美國越戰紀念碑動工,設計者是一位叫林櫻的亞裔女孩,林櫻不只是優秀的大學生,她也是大名鼎鼎林徽因的姪女。

日期:2016-04-14

品味人生

嬉遊春日.嘉義

你印象中的嘉義,還是阿里山、電影《KANO》或雞肉飯嗎?國際級博物館故宮南院、最具潛力的朴子溪自行車道、日造老屋創意……這些新亮點,早已吸引無數旅人前來打卡,嘉義,正掀起台灣旅遊新風潮。

日期:2016-02-18

投資理財

台股指數9309歷史定位(上)——宏遠興業十年蹲功引爆

台股指數先過9309.95,最能代表馬總統歷史定位航程的深受肯定、激勵與鼓舞,接續著台股第四次上萬點,就會沛然成型,也是看台灣進入大繁榮新境界的啟程里程碑。

日期:2012-03-22

職場生活

想像力、知識和飛行

有人問我,對一個創作的人來說,想像力是否為最重要的一個資產。

日期:2011-10-20

產業時事

歐洲經濟正弱勢復甦

當金融風暴變小時,歐洲復甦的可能性隨之放大,貿易、投資信心和個人消費成為拉動經濟的三頭馬車,只不過三匹都是弱馬。

日期:2009-08-06